熙熙森林·广州猫

 找回密码
 注册
快捷导航
YY 宠物医院
赛诺 动物医院
致远 动物医院
方舟 动物医院
百思 动物医院
瑞鹏 动物医院
严国平 猫专科
查看: 3459|回复: 3

[猫猫故事] 紧急求助:请问有亲用过猫马桶吗?效果如何?

  [复制链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6-8-7 23:5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请问有亲用过猫马桶吗?效果如何?

先说一下我家的情况
我家有两只,大的四五岁了,很小就来我家了,习惯性会在马桶旁边找地方拉,非常乖,就是一大早会来叫醒我帮他冲厕所不过已经算很好了!可能是以前我太懒,经常他来叫我都不理,现在不能养成每日一便 的习惯

小的两岁,来的时候已经在别人家用过猫砂了,虽然来了以后,跟着大的学,也会在马桶旁边拉,但如果没及时冲干净厕所的话,她就会跳到洗手盆或是我的脸盆里拉,有好几次甚至跳到我洗衣机上的洗衣篮里拉(虽然是小号,但我为此丢了N件衣服有几件贵的实在舍不得丢,为了不留下尿臊味,我下了很重的漂白水去泡,结果现在洗了好几次,漂白水的味道去不掉了
现在我是一个人住,为了尽铲屎官的职责,不敢在外面过夜,但我们经常有活动可以外出去玩,或者出差,一两天有时会三五天,所以打算给他们弄个猫砂盆。小的因为用过,很就手,大的从来没用过,拉完了扒猫砂,经常扒得满地都是,却也没能盖住便便,甚至有时爪子都扒到便便上也很头痛。

在网上看到有卖猫马桶的训练器,倒是多年前我设想的,能让猫猫自己上厕所,那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啊

在这里想请教一下各位达人,这种训练器好不好?还是传统的猫砂猫厕所好?现在小的便完就是直接走人的那种,大的便完会前后左右扒拉扒拉,我怕用训练器,到时撤掉训练器他还习惯去扒,会不会容易掉马桶里?然后小的习惯了蹲马桶的话,会不会也习惯到其它,类似洗手盆,脸盆那些地方也拉?
纠结中,下个月要出差五天,紧急求助达人解惑
  • TA的每日心情
    奋斗
    2016-6-10 00:06
  • 签到天数: 101 天

    [LV.6]常住居民II

    发表于 2016-8-9 09:53 | 显示全部楼层
    没试过呢,熙熙淘宝有售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1-3-7 20:20
  • 签到天数: 1 天

    [LV.1]初来乍到

    发表于 2016-8-9 14:11 | 显示全部楼层
    建议还是用传统猫砂盆,如果你五天出差没有朋友可以来帮你喂猫铲屎 那你至少要准备5个猫砂盆 还可以尝试双层厕所 我觉得松木猫砂清理起来比土的要方便干净得多 另外可以换多几种猫砂试试 看大猫习惯用哪种猫砂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7-1-23 10:09
  • 签到天数: 141 天

    [LV.7]常住居民III

    发表于 2016-9-6 10:32 | 显示全部楼层
        其实猫猫去厕所或猫砂盆都可以,这个要看看猫猫的习惯以及你怎么训练,我有朋友家猫猫自己会去上厕所大小便,也有朋友家放猫砂盆的。
        猫砂盆看看你用怎么的猫砂,因为我知道猫砂也有好多形状的,如果已经买了猫砂盆就只能选择猫砂了。
        我知道有两种猫砂,一种平时是沙的形状,猫猫大小便到会结块,这个用双层就没什么意思了,大小便都要自己去铲,清理次数就多一些,不过胜在没味道(不好的猫砂还是有味道的)。
        另一种平时是条状的,手指甲的大少,这个比较适用双层的猫砂盆。猫小便了这种猫砂吸水后会自己溶解成好像沙子的大少,你用铲子随便动几下,就会自己落到下面的盘子,这种相对第一个清理次数低一些,不过猫大便就没办法,只能自己去处理。这种盘子上面一层放猫砂,下次最好放个报纸之类的,下次直接仍报纸就可以,比较方便又不会弄肮脏盆子。
       

        最后建议楼主最好买有盖子的猫砂盆,因为猫的习惯大小便会抓,如果不想满地沙子的话就猫带盖子的,有时候猫猫害怕还可以躲进去~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我们是广州猫  

    GMT+8, 2024-4-29 21:51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