熙熙森林·广州猫

 找回密码
 注册
快捷导航
YY 宠物医院
赛诺 动物医院
致远 动物医院
方舟 动物医院
百思 动物医院
瑞鹏 动物医院
严国平 猫专科
查看: 5577|回复: 3

祭我的宝贝儿子--包子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2-8-8 13:53
  • 签到天数: 2 天

    [LV.1]初来乍到

    发表于 2015-2-2 15:3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nicole1981 于 2015-2-2 16:46 编辑

    短暂一生,匆匆过去,感谢你坚持到现在,我知道如果身体允许你会一直陪着我走下去。医生说,你的心脏早已经不是正常猫的比例,强撑到现在实属不易。想着你一直若无其事的坐在躺椅上晒太阳,我突感心酸。

    2007年12月 包子作为最贵重的生日礼物走进我的生命,一直陪伴至今

    2008年  包子小弟弟发炎,我带你去了一家很简陋的医院--光景做了手术,第一次麻醉,你摇头摇了一个小时,并且第一次发现包子对除我以外的人充满敌意,全用猫爪招呼,被医院评为最具攻击性的猫

    2008年11月  馒头妹妹到来了,一只串串金吉拉,包子变得特别有活力,每天都教训她
    2009年  包子便便有血,眼睛经常感染,辗转跑光景治疗

    2010年  我带包子去光景做了阉割手术,因为近一年包子雄性激素较高,很凶猛,并且身上常有黑色颗粒物质,医生建议阉割,说他身体会更强壮。手术后他开始同我形同陌路,那时我深刻知道包子是带着人的记忆转世的,他知道我对他做了什么,关乎一个男人的尊严,他是痛恨我的吧。再也没有相互依偎,再也没有跳到我身上踩奶,他更爱孤独的匍匐在一个角落享受属于自己的安静生活。也许那时候不给他阉割,他是不是更有猫性一点。

    2011年初他在寄养的时候,被感染了猫中的病毒感冒,自此之后他身体免疫系统整个崩溃了,后遗症不断侵袭

    2012年他皮肤开始整片整片的溃烂,我带着他跑过广州各大知名医院找不到原因,不是细菌和病毒,不断治疗、洗澡、剃毛、擦药。届时包子变成了头套猫。

    同年我家第一个养的动物,大宝-一只雪纳瑞刚过完他6岁生日,7月24日凌晨5时 猝死

    2013年包子皮肤在我和家人的努力下开始改善,我们找到一种五谷猫粮,让他的皮肤不那么敏感,但他仍过着继续带头套的生活,以防他因皮肤瘙痒伤害自己。

    2014年8月份包子突然变得很凶猛,我同家人身上没有幸存,此时我发现怀孕一个月,通通伤痕累累,也许那时候包子心脏已经出现严重问题,只是我们没有察觉。我带他去了医院,化验血常规,生化并送到德国做甲状腺检验都没有问题,当时将这异常的反应归为最近换了减肥粮NOW的过错。我们开始不让他减肥,换了之前用了五谷粮,他又恢复了平静。

    2015年1月 好日子真的很短,在我看来也就短短半年。我刚给他和馒头添置了新的住房,为了他们能舒适适应未来家里会增添新成员的日子。也就一周时间,突然觉得包子呼吸很困难,很为急促。

    2015年1月30日  送包子去附近的威健医院,找了很有耐心的全医生帮他做检查,发现他胸腔有积液,医生说情况不好,最多三个月时间,现在想起来她说的比较保守。当天中午医生加班给他做了穿刺取水,从11点半到下午3点,医生说穿刺取水30ML后看到血停止操作。我很感谢医生为了包子连午饭都没吃,包子出来后呼吸并没有改善多少,医生让我们带包子回家观察,我心里变得慌张,觉得带他回家可能会错过最好的救治时间。

    在朋友的帮助下,我选择转院到体育东路的立德,在广州算是仪器先进,临床经验非常丰富的地方。当天包子进了ICU,吴医生在休假期间接了我的case我很感激,虽然他有告诉我包子心脏问题很大,是很严重的病历,我却仍傻傻的以为这不过是医生吓唬病人家属的常见招数。
    我让他继续帮我治疗,当天他安排了24小时监护,晚上11点我还在询问包子情况说还算稳定,我打算第二天去看他,在网上帮他定了心脏处方罐头。

    2015年1月31日  下午我同家人去医院,在医生的同意下我摸了他,他发出了很舒服的呼噜声,我同包子说话,希望他能挺过来。那天他的眼神好清亮,没有杂质的天蓝色,忘了说,我家包子是一只有着暹罗猫颜色的异国短毛猫。
    我继续同包子说话,家人还在和医生聊天,我推门进去发现家人已经泣不成声。突然我觉得心情很沉重,似乎并不如我想象的那么简单,医生没有和我说太多,只是说他们会尽力,再观察二天。家人出来后抱着包子哭了好一会儿,我不知道他说了什么。后来我们离开,我觉得胸口闷闷的,和朋友吃了饭,回家路上我提出再去看看包子吧,不知道是不是有预感,家人没同意,让我电话问问。我电话后,护士告诉我情况没有什么变化。挂完电话我同家人说,要不明天我们把包子接回来吧,包子太聪明了,他在那边不开心,家人说一切要听医生安排。

    晚上8点多我好像听到电话铃声响起,拿出电话发现居然是医院打来的,我感觉不是好事情。打电话的是谢医生,他是负责给包子做心脏B超的医生,比较年轻,但是很有耐心说话很温柔,听说他家也有8只猫。他说能让你家人接电话么?我们有事情同他商量。我把电话交给家人,我不敢偷听却已泣不成声。

    没想到这么快,在我们离开以后,聪明的包子感受到我们的难过,知道他可能已经扛不过去了,他的监测数值持续下降伴有血栓形成。他的四肢已经开始无力,肾脏和肝脏都开始衰竭,血压低到40(正常血压120,心脏病血压100左右)。医生说后面的时间他会恨难熬,就算勉强坚持也只能到明天早上

    医生需要我们现在做决定是希望他舒服的离开,还是任他自然离去。医生说他可以负责任的告诉我们,后面他的离开是必然的,只是时间及他痛苦的过程而已,家人考虑到我的情况,死活不让我一起,只身去了医院。

    家人回来告诉我,他说当包子看到他的时候,很大声的叫了二声(我家包子一直很酷,很少喵叫,只有生气或则太疼了的时候才会),他知道今天要跟我们告别了,他的呼吸变得非常急促,医生让家人走开,让他平静一会儿。包子的监护笼外挂了多个仪器,全是监测他身体状况的。后来他去给包子告别,告诉他接下来它会面临的事情,麻醉+安乐。边说边哭,家人说包子也哭了,流了眼泪。麻醉后包子腹部在呼吸,但是很痛苦。医生让家人去门外,说需要尽快安乐,否则包子可能在麻醉中痛苦离去。一分钟不到的时间,包子走了,医生确定了包子心跳停止。我没有去,但仿佛深入其间,包子就这样结束了他辛苦又短暂的一生。

    我尽力养了三只动物,大宝,包子,馒头

    没想到这么快已经有2个离我而去,我很痛苦,这是种说不出来的难受,我要承受面对并且学着适应。

    我觉得我是一个软弱的人,面对最近的死亡,宁可离去的是自己,也不想承受这样的悲伤。

    未来的路还有很长,我不想我总是走在后面,我觉得这是老天对我的惩罚,让我一次次如此痛苦悲伤。希望包子在天堂没有病痛,如果可以,来世我们还能相互依偎!

    最爱你的妈妈  2015年2月2日   泣奠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 TA的每日心情
    慵懒
    2021-4-5 18:30
  • 签到天数: 783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发表于 2015-2-2 22:24 | 显示全部楼层
    包子有你这么爱它,它这一生很幸福。它只是去了一个没有病痛折磨的地方生活。
    我们都是有血有肉,面对宝贝的离开,一定会很难受的,楼主一定要想开,节哀,抱抱楼主。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我们是广州猫  

    GMT+8, 2024-3-29 01:36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