熙熙森林·广州猫

 找回密码
 注册
快捷导航
YY 宠物医院
赛诺 动物医院
致远 动物医院
方舟 动物医院
百思 动物医院
瑞鹏 动物医院
严国平 猫专科
查看: 4420|回复: 5

[待领养] 两只失明小猫咪的故事

  [复制链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7-8-22 22:0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bambooleaf121 于 2017-8-22 22:06 编辑

    来吧!今天让我们讲讲小瞎子的故事,希望能碰碰运气,给它们找到一个温暖的家庭。
    因为外出考察和听讲座的需要,我们在8月中旬来到广东的一个村子。村子里没有商店,每天早上都要穿过长长的田埂,到马路对面的墟镇上吃早餐。有一天经过一户人家的门口,忽然就看到有个小猫咪大声呼叫着朝我们走来。它长得巴掌大小,看样子只有一个月左右,走路颤巍巍的,眼睛好像还有问题,应该看不见东西。它看起来又饿又焦急,不知道自己身处哪里,不知道猫妈妈去了何处,只能向每一个路人发出求救的讯息。天啊,这可怎么办呢?我一个广州的穷学生,讲座结束就会走,根本不知道能不能通过安检然后把它带回广州,何况父母也不允许把猫咪养在家里。可是把它留在原地?一个不知道断奶没有的小猫咪,眼睛还失明,继续呆在这里就只能活活饿死。我内心挣扎了很久,到底还是没有办法见死不救,于是只能先把它带回村子里,打算设法在附近找家医院给治治眼睛,再考虑其它事情。正当我们准备把它放进背囊里的时候,隔壁有位大妈告诉我们,还有第二只小猫咪,可是没有听见它叫唤,我们没有找到它在哪里。讲座即将开始,只能先把这小东西带回去,安置在志愿者之家。
    然而让我担心的事情还是发生了。村子里来了一拨又一拨的参观人流,他们到志愿者之家以后,发现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一个小猫咪。陪同的村民迷信落后,觉得自来猫是不祥的,于是就不问缘由地把它赶到屋外去。讲座正在进行,而我对这事情一无所知。中场休息的时候,工作人员告知:“那是你带回来的猫咪?我们把它弄出去了。”我吃了一惊,连忙追问它在哪里。村民都说不知情,我急急忙忙就往外跑,跑没多远就看到在鱼塘旁边一脸茫然的小东西。我滴老天啊!它浑身上下都湿透了!像个湿漉漉、瘦叽叽的小猴!估计是分不清方向掉到鱼塘里了,天知道它是怎么爬上来的!我赶紧把它重新带回屋里,喂了一点肉松,让村民不要再丢出去,一切等晚上空闲了再作处理。
    乡村交通系统不发达,晚上更是人迹罕至,因为打不到车,只能搭乘朋友的摩托,一路向市区的宠物医院疾驰而去。医生检查后告知,小猫咪眼睛里没有眼球,一辈子都会是个小瞎子。虽然为它伤心,但并不是绝望的。我知道猫群里的阿明也是个瞎子,因为主人很贴心,它依然干净整洁得像个小绅士。只要养在家里,加以适当引导,让它慢慢熟悉环境,瞎眼的猫咪完全可以过上比较正常的生活,有一定的自理能力,这点我深信不疑。关键是,这四野八荒的,哪里有人愿意接收并善待一个小瞎子呢?封建迷信的观念,还冥顽不灵地萦绕在当地人的心里。在中国,只怕还要花上二十年甚至更长的时间,才能够学会尊重每一个生命。纠结良久,我终于作出决定,等讲座结束,就想法子把它带回广州,那样至少还有活路。
    第二天早起,仍是到墟镇上吃早餐。想起昨天那个大妈说的话,于是又在昨天那个地点附近细细地找了一回,终于在一丛豆角的深处找到了另一只小猫咪。它虽有眼珠,但有些异常,估计很难看得见东西,可能是遗传导致。它很乖也很可爱的样子,似乎害怕被再次抛弃,只是安安静静地蜷缩在背囊里,不一会儿就睡着。我把它俩放在同一个纸箱子,藏在村子一个无人的巷道(村民不让放屋里),每天定时拿些鱼粥或者碎鸡肉去喂它们。小家伙们估计饿了好多天,吃起东西来狼吞虎咽、啧啧有声,每次还为多抢一口食物相互打架。
    到了回广州那天,我把它们放在小盒子里,顺利通过了安检。打电话咨询的时候,本来客服说只能放在车厢下的行李架。我观察了一下行李架,完全密不透风,放在那里肯定会窒息。于是默默带着盒子,坐到车厢最后面。所幸小家伙们非常配合,全程睡觉,不曾发出半点声音,因此也没有人发现箱子里头是猫咪。现在它们暂时安置在华南理工大学工作室的小院子里,工作室的年轻人很友善,平时也会照顾校园里的流浪猫,放在这里是安全的。除了眼睛看不见以外,俩娃吃喝拉撒一切正常,也很爱干净。每天忙完了写论文的事,我会在黄昏的时候放它们出来走走。小家伙很聪明,能够听声辨位,慢慢熟悉环境。它们知道躲在我旁边是安全的,于是玩累了就会趴膝盖上,懒洋洋地眯上一眯。
    暂时给它们取名小虎和小乖。如果不是因为家里老人不喜欢养宠物,我会愿意把它们带回家,照顾它哥俩儿一辈子。虽然是小瞎子,但温顺活泼,十分招人喜爱。没有眼珠的小虎有时会为了听声音而扬起头来,一副呆萌的样子。小乖的眼睛可能可以感受到一点光线,所以现在更活泼一些,偶尔还会快乐地扑腾几步。它好像很有探险精神,我坐下来的时候,它喜欢把我当成珠穆朗玛峰,爬到肩膀上。可是工作室9月份就要搬离了,它们不能够长时间地呆在小院子里。我希望能够给它们找到细心善良的主人,就像阿明的主人一样,让坚强又聪明的小虎小乖过上好日子。虽然会不舍得,但只要它们过得好,那又有什么要紧呢?是的,它们是小瞎子,但小瞎子也一定会有人疼爱的,因为它们是如此美好的小生命。


领养条件:按国际领养条例,愿意不离不弃,耐心细心就可以。
联系方式:微信号:A86347139野水闲鸥;QQ:465329696,加好友请注明“猫咪领养”
小虎小乖,希望你们幸运!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 TA的每日心情
    慵懒
    2018-7-4 11:51
  • 签到天数: 171 天

    [LV.7]常住居民III

    发表于 2017-8-23 09:25 | 显示全部楼层
    祝勇敢可爱生命顽强的猫咪们早日找到爱它们的主人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7-8-23 17:11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好有爱,赞
  • TA的每日心情
    擦汗
    2017-12-15 10:25
  • 签到天数: 452 天

    [LV.9]以坛为家II

    发表于 2017-8-25 09:56 | 显示全部楼层
    加油!肯定会有人爱他们的!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7-8-25 21:03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好有爱,写得好感人。祝猫咪早日有新家。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7-8-28 11:35 | 显示全部楼层
    加油,我家也有两只缺左眼和一只瘫痪的喵,只要给点耐心,这些特殊的小朋友也可以过着正常的生活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我们是广州猫  

    GMT+8, 2024-4-25 13:47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