熙熙森林·广州猫

 找回密码
 注册
快捷导航
YY 宠物医院
赛诺 动物医院
致远 动物医院
方舟 动物医院
百思 动物医院
瑞鹏 动物医院
严国平 猫专科
查看: 4096|回复: 0

[奇闻轶事] 故事 | 与你们的相遇 是上天最温暖的眷顾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7-3-15 22:26
  • 签到天数: 1 天

    [LV.1]初来乍到

    发表于 2017-7-30 23:1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如果你有故事
    就来投稿吧

    1
    那是2014年十二月的某个加班回家的深夜。那天不知道为什么,我走了平时不大走的一条小巷回家,记得远远的就听见一声声声嘶力竭的小猫的叫唤,但是我左右看了好一会都见不着正主在哪。要不试着学猫咪叫?这么想着,我就蹲下身来,喵了几声,只见一只小猫从旁边的车底直直地朝我跑了过来。那么小的一只猫啊,我的手能清楚地摸到它一根根分明的肋骨,它一声声地回应着我,脚丫子一下下地扒拉着我的脚。我找了间没关门的士多店,给它买了根火腿。喂它吃了之后,它就这么像只小狗一样跟在我的脚边,我停它停,我走它也走,最后还自己跟着我走上了七层的楼梯。既然我们是在十二月份相遇,那你的大名就叫十二月了,嗯...小名就叫姜姜吧。



    其实我一开始很纠结要把它留下还是送给朋友,因为当时我家里已经有两只狗狗了。中间也曾为它联系了可以收留它的朋友。但是最后我还是没有把它送走,没别的原因,就是舍不得了。开始我一直都以为姜姜是只不怕人爱粘人的小猫,直到后来我才发现,它是只很怕外人很敏感的一只猫。姜姜啊,麻麻好想问你,你那么怕人,就连看见来家里玩的阿姨姐姐都害怕得飞跑回房间要躲起来,当初怎么就跟只小狗一般,跟着我脚边走了那么远,回家呢?

    现在当初那个每天早上喵喵乱叫着要吃饭的小猫不见了,而变成了一只挑食、沉稳的大猫。

    2

    又是一个深夜,又是一次相遇。
    那是2016年7月的某一个深夜,在我家楼下的草丛边上。当时只听见朋友说那里有一只猫,虽然我没看见,但我却还是走过去蹲下,对着朋友指的方向试着学猫咪叫,就跟遇见姜姜的时候一样。这时只见一只猫就这么直直地跑过来,赖上了我,它也像姜姜那样,跟在我的脚边,走了七层的楼梯回家。到家后我给它取了个名字——福安,再看着它那么乖巧的模样,就把它的小名定为乖乖。



    福安

    自从福安来到我家后,姜姜就开始实力宠妻。福安来后的第二天,我怀疑它怀孕了,于是就带它去了趟宠物医院。医生摸了下它的肚子,说已怀有两个胚胎。刚开始,因为没法给福安打疫苗,出于担心,就只能暂时把它隔离在书房。那时候姜姜虽然见不着福安的面,却也天天蹲在书房门口陪伴着它。福安在门的里面,姜姜在门的外面,这样一守就是好多天。后来隔离期一过,福安在哪,姜姜就在它的附近。





    右边是姜姜

    十月,福安生了两个宝宝,一公一母,凑了一个“好”。生猫仔的前一天晚上,福安一直粘着我,我在哪福安就跟在哪,晚上也要挨着我睡觉。生猫仔的那天早上十点多,福安还是这样,我觉有点得不对劲,就赶快把福安抱到之前准备好的大产房里(其实就是两个拼在一起的大纸箱)。不大一会福安就生了老大,是一只公猫,叫芝麻。记得之前在网上总看见一些人说,母猫生孩子的时候会很凶什么的。但在福安身上却完全看不到,相反,在生完老大后,福安就对着守在一边的我喵喵柔声的叫唤,还打呼噜。过了十来分钟后,老二也很顺利地出来了,一只可爱的母猫,叫糯米。



    芝麻和糯米(小时候)

    之后的日子里,两个小娃用看得见的速度成长。我看着它们开眼、拖着小脚丫子摇摇晃晃地爬、努力站起来、学会走、可以快速跑跳,也教它们学用猫砂。冲羊奶、开罐头、蒸鲜鱼、煮鸡胸肉,我每天也在变着法子给它们补充营养。虽然我也想着给它们找个家,却又对谁都不信任,不放心把它们交给其他人。




    一家三口
    (黄色猫是猫妈妈福安,左边是芝麻,右边是糯米)

    3
    原以为日子会就这么简简单单,磕磕碰碰地继续下去。但是今年三月的一天早上,糯米突然趴着不肯动,还不停地喘气。我马上带它去了医院,本来以为只是一个小问题,看过医生就会好,就可以带它回家。但在接下来的一系列的检查后,医生诊断说是腹积水,要马上开始麻醉并进行抽水。可是由于糯米太小,麻醉会有很大的风险,需要我签字确认后才能开始麻醉。那天从中午十一点到晚上十点,我都一直留在医院,看着糯米接受检查、进手术室;再到手术完毕后医生把它放在吸氧箱子里、我发现糯米停止呼吸、医生进行抢救、最后到夜晚十一点糯米的离开……那天我跟糯米都经历了十分漫长的一天。但不同的是,外面的我只会哭,而里面的糯米却要承受疼苦。




    不知道现在的糯米在猫星上是否过得幸福呢

    后来,我决定继续抚养姜姜、福安和芝麻。

    现在我的家里有一只六岁的狗狗肉包和一只五岁的狗狗欣宝,还有两岁的姜姜、一岁多的福安和七个月的芝麻。未来无论何时何地,我坚信,只要我们在一起,那个地方就是家。




    左边是芝麻,中间是福安,右边是姜姜

    看着它们,我常常在想,究竟是它们陪伴了我,还是我走进了它们的生命?但有一点是确定的,那就是与它们的相遇,是深夜里上天对我最温暖的眷顾。

    熙熙君有话说

    不建议家养动物之间进行交配繁殖

    因为每次的生育和发情对动物来讲都是一种损耗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我们是广州猫  

    GMT+8, 2024-4-20 07:27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