熙熙森林·广州猫

 找回密码
 注册
快捷导航
YY 宠物医院
赛诺 动物医院
致远 动物医院
方舟 动物医院
百思 动物医院
瑞鹏 动物医院
严国平 猫专科
查看: 9070|回复: 10

[养护分享] 义工故事 | 阳光和你都在,这是最好的未来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7-3-15 22:26
  • 签到天数: 1 天

    [LV.1]初来乍到

    发表于 2017-3-22 21:2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熙熙森林的每个义工
    都和猫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
    在外面
    他们是流浪猫坚实的肩膀
    在家里
    他们是自家主子的贴心铲屎官

    每个故事
    都能带给我们不一样的触动
    这一周
    我们的嘉宾是
    义工阿瞬



    义工故事の阿瞬
    曾经我设想过很多次究竟何时才能养一只属于我自己的猫,然后在16年2月12号那天下班的路上,我恰好遇见了你。本来我以为这只是一次短暂的邂逅,我买了吃的给你,看着你吃完,本来起身已经打算离去的我,却被你仿佛不是第一次见面般熟络的撒娇给阻挡住了脚步。





    然后我想,缘分大概是来了。把你抱着带去宠物店买东西,然后店主告诉我你已经怀孕了,我犹豫了一下到底要不要带你回家,可是如果不带你回去,那么冷的天,你又小又瘦弱的身躯能承受的住吗,你的孩子能健康的活下来吗?那一瞬间,我坚定了要带你回家的想法。







    你又乖又可爱,简直不像个猫咪的样子,不调皮不乱抓,又黏人又乖巧,仿佛和我认识了很久的样子。看着你肚子一点点大起来的样子,我充满了期待和焦虑,期待看到小奶猫的样子,焦虑着怕自己照顾不好你们。







    然后,一个仿佛噩梦般的十天降临了。3月8号的晚上我发现你呼吸有些不对劲,趴着地上挺费劲的喘息,也不太爱动的样子,但还是吃东西的。那天很晚了,我就问了问熟悉的宠物店的老板,她告诉我你大概是快生了,让我多注意。







    9号早上我忧心忡忡的去上班,越想越不安,因为你的表现并不太像一个快生的样子。下午请假回家我发现你精神越来越差,赶快抱着你去了医院。仿佛晴天霹雳般的,医生问我为什么发现的这么晚,跟我说你重症肺炎了,又怀着孕,心肺负荷太重,随时有生命危险。能不能撑的过今晚还是个问题。






    我当时就傻了,眼泪止不住的往下流,明明我才和你相处了一个月不到,却仿佛一起度过了好多年,根本不敢想象以后没有你在身边的日子。医生给你用了药,让我抱着你回去,如果能撑的过今晚明天再带过来。我在车上抱着你,看着你费劲喘息的样子,一边哭一边想,如果没有遇见我,没有因为我的疏忽,是不是你现在会过的更好。







    如果你是人的话,重症肺炎我还能把你送到我们科室去,可是现在我却只能看着你这么难受却手足无措。回到家,我从科室给你拿来了氧气筒,想着给你吸氧你会舒服些的。







    那一晚上,我就在惶恐不安中,一次又一次爬起来确认你还活着,一次又一次给你把氧气管给戴好,一次又一次把因为难受趴到冰凉地上的你抱到暖和的毛毯上。天亮的时候,虽然你还是呼吸很费劲,但是你顽强的活了下来。




    然后我开始在科室和家里来回跑动给你充氧气袋,准备你如果突然生产也许会用到的东西,给已经不再自己进食的你硬灌食物和水。下午再带你去医院打针。两天过去了,医生说你肺部的情况有些许好转,虽然还是很危险。







    第三天,医生听诊的时间比平常又久了些,取下听诊器的时候跟我说,明明前两天有点好转了,今天却又更差了。我不知道是不是自己哪里没做好,还是你终究不再留恋这里了。看着你费力喘息难受的样子,我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

    多想你如果能说话,告诉我你到底有多难受,告诉我到底该怎么办,如果我能代你承受一点痛苦就好了。那一天,我问医生,你是不是很难受,如果让你安静的离开会不会对你更好。



    我打电话给我妹妹,给我朋友,哭着问你们,我做的这个决定是不是对的。我的坚持会不会只是带给你痛苦,如果我放弃会不会你更好受一些。

    那天晚上我凌晨下班回家,看到你有点破水的情况,睡的很晚。早上七点多,我又赶快爬了起来,想看看你情况怎么样了。发现你在艰难的生产,第一个小宝宝卡在你的产道里,因为你没有力气生不出来



    我一边打电话给医生,一边准备帮你助产。这个时候我突然庆幸自己是学医的。四个小宝宝顺利的出来了,你好像一下子轻松了很多,呼吸也不再那么费劲了。那一刻,我觉得你简直太棒了,你的求生意识那么强,一直在努力的想活下来。医生也说你好棒。

    母爱多么伟大。我忙着清理刚生下来的宝宝,给它们擦干身上的血液,给它们泡奶喝,给你煮鲫鱼汤喝,然后到了晚上七八点,已经十多个小时没有休息的我看着你既然开始自己喝一点汤了,小宝宝们围在你身边安静的喝着奶,终于松了一口气。



    然后奇迹般的,你一天天的好了起来。第十天,你打完最后一针,医生说可以过一个礼拜再来复查了。那个时候你才1.8kg。时间一点点过去了,你从1.8kg长到了3.0kg ,毛也越来越长,样子也越来越好看了。



    我带你去做了绝育,这样你会生病的机率就更小些了。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和你一起度过了生死,你变的和我越发的亲密,朋友们都说你好像和我认识了很多年的样子。一年多过去了。现在的你已经完全大变样了。





    你的四个孩子也都过的很好~性格和样子都和你很像,又漂亮又乖巧~我留了两个陪在你身边。每天看到你给你崽崽们还有我舔毛的样子,都觉得特别幸福。





    你一定是上帝送给我的最好的礼物,你是我这么久以来都想实现的梦想,你曾经一个脚踏进了天堂,大概是舍不得我那么伤心,顽强的活了下来。





    然后你让我的梦想变的更美好更丰满。让我的生活也更加有趣,因为你我还认识了好多有趣的猫友,跟她们学习怎样让你过的更好更健康。我想我终于明白了那句歌词,每一天醒来,你和阳光都在,这就是最好的未来。















    如果你也想分享你的故事
    无论是关于你和熙熙森林
    还是你和你的主子
    亦或是你与流浪猫的故事
    都可以在后台联系熙熙君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 TA的每日心情
    奋斗
    2016-6-10 00:06
  • 签到天数: 101 天

    [LV.6]常住居民II

    发表于 2017-3-22 23:03 | 显示全部楼层
    暖暖的义工故事,感谢有爱的好筒子
  • TA的每日心情
    慵懒
    2021-4-5 18:30
  • 签到天数: 783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发表于 2017-3-22 23:32 | 显示全部楼层
    每一天醒来,你和阳光都在,这就是最好的未来
    温暖有爱的故事,感动!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9-9-3 11:54
  • 签到天数: 1237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发表于 2017-3-26 18:08 | 显示全部楼层
    看得我眼泪哗哗流!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7-3-27 01:52 | 显示全部楼层
    闻猫即兴 发表于 2017-3-22 23:03
    暖暖的义工故事,感谢有爱的好筒子

    纽约最大萌喵 4ft Long Samson Is New York's Biggest Cat CUTE AS FLUFF】缅甸猫被称为“温柔的巨人”,这只纽约最大的萌喵成为社交平台上新晋网红喵星人!/【BBC 小喵的秘密1 之 小小孟加拉猫 The Secret Life Of Kittens 1 - Little Bengal Kittens】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7-3-27 10:57 | 显示全部楼层
    长得好像我家扁扁,我一直在想扁扁如果有孩子会是什么样子,可是没等她生,就给她绝育了,现在看着四个猫宝宝,满足一下我的好奇心
  • TA的每日心情
    慵懒
    2013-12-5 11:42
  • 签到天数: 1 天

    [LV.1]初来乍到

    发表于 2017-4-12 12:48 | 显示全部楼层
    好感动,坚强的主子和善良的仆人。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7-4-21 00:38 | 显示全部楼层
    心灵美,最美,好幸福噢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我们是广州猫  

    GMT+8, 2024-3-29 20:10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