熙熙森林·广州猫

 找回密码
 注册
快捷导航
YY 宠物医院
赛诺 动物医院
致远 动物医院
方舟 动物医院
百思 动物医院
瑞鹏 动物医院
严国平 猫专科
查看: 4446|回复: 3

[奇闻轶事] 义工故事 | 猫和我们这一家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7-3-15 22:26
  • 签到天数: 1 天

    [LV.1]初来乍到

    发表于 2017-3-16 23:5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熙熙森林的每个义工
    都和猫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
    在外面
    他们是流浪猫坚实的肩膀
    在家里
    他们是自家主子的贴心铲屎官

    每个故事
    都能带给我们不一样的触动
    熙熙君这周与论坛版主阿湉也聊了不少

    听听她的故事
    看看她的生活



    猫与我们这一家
    刚遇到平田的时候他才大概一个月大,是朋友捡到的。当时我家已经有两位主子,所以一开始并没有打算收养平田,而是帮他找了领养人。


    他的第一任主人是开女仆咖啡厅的,于是平田就作为一名“执(gong)事(guan)”生活在咖啡厅里面,每天躺着客人的大腿入睡~ 但半年后咖啡厅结业了,店主要出国,于是就把平田退养了回来。


    感觉平田是一条多磨难的命... 当时只有七个多月的他已经在咖啡厅经历过了多次意外: 试过在咖啡厅二楼摔下,试过掉入咖啡厅院子的鱼池,试过误入捕鼠笼、误粘老鼠胶(因为平田当时还小不会抓老鼠,所以咖啡厅布置了一些捕鼠装置)..


    .然而被退养了暂住在我家的时候也没消停,先是啃食了我家的塑料地板,差点肠梗塞要动手术,再是某天跟蜜蜂做游戏,被蛰成了大下巴..



    虽然平田的调皮总是闯祸,让我哭笑不得,但也就是因为他的调皮,给我们家带来了更多的欢乐,连我家两只比他年龄要大上几岁的猫也活泼了起来,所以到最后,我把他占为了己有~


    平田还有一个特殊职业,那就是“奶爸”。之前我经常会接手照顾好心人捡到的还没戒奶的小奶猫,照顾小奶猫是一件非常繁琐的事情,首先要做好保暖,然后要用宠物专用的奶瓶喂代替宠物母乳专用的奶粉,喂奶前要用毛巾给小奶擦屁屁刺激排便,还要观察小奶便便是否正常等等,以上工作三小时一循环,连晚上也不例外...


    但当你家有一只“奶爸”猫的时候,一切就变得轻松了!平田会像母猫一样给小猫舔毛毛,舔屁屁,甚至陪睡,小奶调皮爬出窝了他还会负责叼回去,所以我需要做的基本上就只剩下喂奶了。


    不要问我奶爸技能是如何培养的,因为我也是一脸懵逼啊,作为一只已经切了蛋蛋的公猫,我也不明白他是从何学来的技能,大概这就是天赋吧~(



    不知不觉平田也已经5岁了,在上年,我们也共同迎来了家中的新成员——我的小儿子: 呸呸。(平田在我心中就是我的大儿子哦,而呸呸就是他的弟弟咯~)


    孕期是否可以养宠物以及初生小宝宝是否能和宠物一起生活一直是让不少妈妈和长辈们担心的问题,特别猫狗身上可能会携带让胎儿畸形的弓形虫,更是成为了不少养宠准妈妈遗弃宠物的理由。


    但是我想说的是,孕妇和宝宝跟宠物真的可以一起安心生活,具体的大家可以去搜索一下各种科普弓形虫的文章,在这我也就不啰嗦了。


    在我怀孕期间,我依然每天跟我家猫咪呆在一起(5只哦),他们还会轻轻趴在我的肚子上,孕期在家中养胎的无聊时光,少不了猫们的陪伴。除此之外,我还有喂养小区的流浪猫、给流浪猫做TNR、去宠物医院探望被救助的猫狗、参加熙熙的义工活动,这些事情跟孕期也是丝毫不会冲突的哦,呸呸出生时可是健健康康的呢!





    呸呸刚回到家的时候猫们都很诧异怎么家里多了个整天呱呱哭的娃,总是悄悄趴到床边偷看,却又不敢靠近。几天之后,接受能力最强的平田就开始主动接近呸呸,经常徘徊在呸呸附近,陪伴着他。









    现在呸呸已经十个月了,开始有了破坏力,家里的其他猫们对这个下手不知轻重的小恶魔都避而远之,唯独平田依然尽着奶爸的职责,呸呸在哪玩,他在在哪盯着,心情好时还任由呸呸扯尾巴、抓胡须、拔毛...





    虽然呸呸还是个啥也不懂的小宝宝,不过他也已经跟我一起参加过几次熙熙的活动了~ 熙熙的人才要从小开始培养嘛,哈哈~











                                                                                                           参加YACA的呸呸~
    如果你也想分享你的故事
    无论是关于你和熙熙森林
    还是你和你的主子
    亦或是你与流浪猫的故事
    都可以在后台联系熙熙君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7-5-15 16:10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17-3-17 18:56 | 显示全部楼层
    LZ辛苦啦,好人有好报,幸福的一家子
  • TA的每日心情

    2017-11-21 20:26
  • 签到天数: 483 天

    [LV.9]以坛为家II

    发表于 2017-3-18 10:57 | 显示全部楼层
    666  拍婚纱照还带着猫  虽然猫一脸不情愿
  • TA的每日心情
    奋斗
    2016-6-10 00:06
  • 签到天数: 101 天

    [LV.6]常住居民II

    发表于 2017-3-20 00:03 | 显示全部楼层
    又见呸呸,还是一脸的萌逼,这孩子有福,从小有猫陪伴!!!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我们是广州猫  

    GMT+8, 2024-3-29 04:33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