熙熙森林·广州猫

 找回密码
 注册
快捷导航
YY 宠物医院
赛诺 动物医院
致远 动物医院
方舟 动物医院
百思 动物医院
瑞鹏 动物医院
严国平 猫专科
查看: 12913|回复: 26

猫猫火车记(已更新后续篇)

[复制链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07-8-27 20:1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最近这阵子,认识我的人都知道`~我要回家,回海南了。

为此我对广州这个城市有着无限的回忆及留念,但是更多的是头疼。

在海南那个相当与广州指甲盖那么大点地方,绝对不会迷路,绝对不会坐公车超过1小时(已经很努力的算上塞车的时间了),这对于我来说,一个路痴来说,一个急性子来说,一个不见棺材不掉泪的人来说,是极其幸福的。

话不多说,免得跑题。

这次是从22号开始计划回家,预计是要到月底回家的说,其他什么都好说,就是突然多了两个活包袱不好处理——雪碧和小黑。

人坐飞机和坐火车的经验我都有过,但是带猫回家还是头一次。为此我特意问了好多人,找了相关帖子,看百度 GOOGLE,什么什么的。

然后由于是从22号开始准备的,所以自以为时间很充沛,然后那个虚度啊的那个年华啊。突然一转眼就到了26号了,然后才问到别人说,坐飞机起码要出发的1周前开始准备,然后看着26号离31号还不到7天,只有忍痛临时改变计划,搭乘火车。

结果在这里发现一个大`~~~~~~~~~~问题。

以CC论坛打比方,那就是只有坐飞机的相关帖子,没有坐火车的(虽然夜妈妈有帮我找到一些,但是我打开的时候发现都是过期帖子已经被删除了`~~哭就一个字啊)。
再来就是百度啊 GOOGLE上面都有坐火车的全面步骤,注意事项,但是夜妈妈的一句话点醒了我。

那都是其他地区的火车经验,不等于广州的。

随着月底一步一步的接近,我连火车票都没买,吓等我如同无头苍蝇,到处的那个乱窜啊。

然后,在今天,也就是8月27号的日子里,买下了29号的火车票。

再然后,因为之前搜索到的一些线索拼凑出,坐火车的话,貌似宠物是要想行李一样进行托运的,然后怀着那个忐忑啊的那个不安跑去广州火车站的行李托运处。

然后问里面一个工作人员,然后那个工作人员拉我去见一个专门负责托运宠物的人——刘先生(具体叫什么不知道,那时候也不好意思问,就只知道是姓刘)。

然后就听到他说,宠物托运准备两个,铁笼和免疫证。

当时我有点被吓傻了。

为什么呢?

因为之前看的那些帖子上面写,需要去动物防疫站弄那个什么出境许可证明,还要搞体检,还要搞笼子消毒检查什么什么什么什么乱七八糟的。

然后我记得当时我就反复问刘先生铁笼和免疫证?铁笼和免疫证?铁笼和免疫证?铁笼和免疫证?

最后实在确认完全之下,狠狠的松了口气,心里想还好自己跑过来问了,不然跑去动物防疫站什么什么的那些地方花那么多不必要的钱,肯定自己还要气死。(不过在此实在感谢猴子和叶子,辛苦帮我找了好多动物医院和防疫站的电话)

再然后,我正式开始为免疫证发愁。

因为我的猫是领养来的,他们在领养的时候三联和狂犬全部打过了,因为是找猫友打的所以没办法开证明。然后我又开始慌乱起来。

还好在Jade的帮助以及提示下,我打了刘先生的电话,然后才知道了重点中的重点。
火车站有代办理免疫证,50元一只猫。

等我回神的时候,觉得自己被什么彻底的耍了一遭。

哎~~~无奈啊无奈。

从头到尾,我都瞎转悠了,所以特此在这个论坛上面写下我的郁闷史,以警示后人不要重走我的路。

再重复一次坐火车的步骤为:

1,一个铁笼。
只要是铁笼就OK,最好不要用飞机笼,因为在火车装行李的车厢那点小位置,你觉得是飞机笼通风呢还是铁笼通风?(当然我没反对使用飞机笼,但是我听刘先生说最好铁笼,所以我一想也就用铁笼了。)

2,免疫证。
给猫猫打疫苗后得到的物品,你也可以学我找猫友打,然后去火车办理也可以,到时候直接办理好免疫证就打包好猫走人的,对于广州这么大的城市来说,多话点钱还算方便吧。(假如你小气也可以,只要你有免疫证就OK。)50元一只猫。

3,一定要是有行李厢的火车。
没行李厢的火车你亲亲的猫放哪啊?不知道很多人有没有忽略这个问题。当时我刚遇到刘先生的时候,他问我几号几点的车的时候直接说要几几号火车,我问他为什么,他告诉我说,有些火车没有行李厢,所以不办理托运宠物。所以,在我之后有猫友要坐火车带猫猫的话一定要记得买票的时候问清楚那辆火车能不能托运行李或者有没有行李厢。

OK~以上就是我在搭火车之前的经历,至于以后的事我会继续写,因为我现在也不能预见猫猫上火车之后发生的事,不过我一定会写,以给猫友们一个完整的火车经历以借鉴。
[em06]



大家好,谢谢大家对我以及我家的猫猫们的关心,在次特此更新上后续经历.

因为怕迟到,所以我提前了很早赶去火车站,然后就去联系了刘先生。

这时候才发现一个问题,就是我的猫笼买太大了``,不过也算了`~我想他们的空间至少够大,然后刘先生就打了个电话叫人带免疫证过来办理,让我陪着猫猫等待别人拿免疫证来。

然后等了大约半小时吧,听着火车站那边的工作人员称赞我加小黑长的有多凶悍 多强悍 多勇猛的样子,真想偷偷告诉他们小黑已经是公公了`~不知道他还会说勇猛之类的词不,嘿嘿。

然后过了大约半小时左右吧(可能我运气好点),然后看到一个工作人员拿着几张纸,然后一看是类似表格类的东西,然后填上了我的姓名 电话之后,就算OK了,然后他们把猫抬到进仓检验的地方,接着就看到一个工作人员拿着我看到的免疫证和一些货运单去柜台办理相关手续了,一共100块钱(两只猫的免疫证书,50块钱的样子,然后还有运货费用22。5,但是搞不清楚怎么会一共100,是不是算了我便宜`~可能中间还有什么费用吧~~哈哈~~),然后就给我了两张单子,一张是《包裹单》,一张是《铁路包裹运输押运证》
然后刘先生看到我拿全单子后,告诉我7点半过来,也可以8点半过来,到时候要连同猫猫一起上火车好确认放置的位置以及怕拿错猫猫之类的。

然后上面说的《包裹单》,是在你到达你的目的地的时候领取猫猫的凭证。而《铁路包裹运输押运证》则是你可以在火车运行的中途去查看猫猫,假如之后的猫友们不像我只经历12小时的话,就可以在中间给猫猫添水添粮了,也可以去安慰猫猫什么什么的。

然后我就慌到真功夫去耗时间,直到8点半才动身。

然后找到刘先生,然后他再把我带到另外一个工作人员那,然后就走到站台上面看到我家可怜的小宝贝们。

小黑因为在站台上面一直吹风,有点刘鼻涕了,然后又因为工人运货的时候不小心把猫粮和水全撒了,我看的那个心疼啊。

于是我就先帮他们把猫沙弄好,然后倒了点水给他们,再过了几分钟火车到站了,搬运工过来搬货。

可能是去海南的车运的货少吧,我家的猫猫都到了一个好位置,而且货舱的空的地方很多,所以我也就很安心的离开,前往我的座位去了。

然后因为是晚上,所以我狠狠的睡了一觉(嘿嘿,无良主人我是睡卧铺滴。)

到了海安才6点多钟我就起床了。然后看着火车拆开上船。

然后就又顺利的到达海口,接着我就下火车,直奔行李托运处。

终于看到两个惊慌的小家伙,很萎靡的趴在笼子里面。

不过很快看到我,他们又精神起来,在笼子里面乱窜起来。

然后又经历1小时到家,他们才算正式精神起来,吃了点饭喝了点水,还拉了泡屎什么的,然后就在我家的大客厅的地板上面趴着休息了。

在此想提醒下各位搭火车的猫友几个注意事项

1,一定要提前前往火车站,假如你要去火车站办理手续的话就要提前去,因为办理手续是必须要提前办理的,至于提前多久需要和那里的工作人员联系。

2,买的笼子不需要过大,到时候是你自己的麻烦而不是别人的麻烦,当然和我一样心疼猫猫被狭小的空间卡住的猫友可以选择大的笼子,但是真的会很麻烦。

3,上面提到的单子一定要妥善保管好,假如中间时间过长,可以拿着去看看猫猫哦。

4,在没上火车前,最好不要添粮添水添猫沙。因为现在的搬运工算是野蛮搬运了,所以你不管添多少都会浪费全部撒掉,还不如不要这个时候添,一定要跟着上站台之后或者看到搬运工把你的猫猫搬上火车后,你再添粮添水装猫沙。还有这里需要注意的是,在办理好托运手续后,猫猫的笼子会被火车托运的工作人员封上,所以添粮添水什么都需要从缝里面伸手进去给他们添。所以需要在长时间火车运行的猫友门``~最好不要买笼子的缝过于密,不然你到时候只能干看着你家的猫猫饿着渴着憋着难受了。

这个路程算是一路顺利加平安的,谢谢大家关注我的这次猫猫火车记,谢谢。
[em03]


(此文仅以在广州火车站带宠物搭火车为主,可能与其他地方若有出入,仅送给可爱的广州猫友们!)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7-8-31 10:25:21编辑过]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07-9-3 13:06 | 显示全部楼层
lz分享了很好的经验~~抵亲一个!!!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07-8-29 13:19 | 显示全部楼层
太好了!!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07-8-29 13:26 | 显示全部楼层
哦~~~~~支持支持~~~~~~~~~~~~~~!!!!!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07-8-29 14:19 | 显示全部楼层
今天29号啦,猫猫上火车没? 广州到海南要几个小时呢? 希望猫猫平安到达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07-8-29 17:01 | 显示全部楼层
要12个小时,明天上午才能到
  • TA的每日心情

    2010-11-8 18:38
  • 签到天数: 2 天

    [LV.1]初来乍到

    发表于 2007-8-29 17:45 | 显示全部楼层
    月魔,一路顺风啊!!回到家记得联系我哦![em03][em06]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07-8-30 16:20 | 显示全部楼层
    明天应该有后续故事吧?[em07][em07]

    该用户从未签到

     楼主| 发表于 2007-8-31 10:05 | 显示全部楼层
    在此谢谢在广州认识的朋友们,还有谢谢上面关注我帖子的朋友们,感谢感谢ING~~~~[em03]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07-8-31 11:06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好样儿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我们是广州猫  

    GMT+8, 2024-4-20 23:51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