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快捷导航
YY 宠物医院
赛诺 动物医院
致远 动物医院
方舟 动物医院
百思 动物医院
瑞鹏 动物医院
严国平 猫专科
查看: 6064|回复: 61

[医疗] 请谨慎选择**动物医院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慵懒
    2013-12-5 11:42
  • 签到天数: 1 天

    [LV.1]初来乍到

    发表于 2016-2-2 16:1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景小楼 于 2016-3-22 14:14 编辑

    首先说下背景:家里两只猫都是先后捡到的,之前在赛诺给先捡到的公猫做过绝育,当时觉得医生都挺好的,术后也恢复的非常快,还有回访电话。现在后捡到的猫已经快1岁半了,但是一直没发情,思前想后还是决定要绝育,就又通过熙熙森林预约了赛诺母猫绝育。

    事情经过:预约了1月29日(星期五)下午2点,我提前请了一天假,准时到了,检查完之后医生说今天有个大手术要做,我这只做不了了,可以留院或者明天再来。好,我理解!毕竟人家是大手术。第二天,我打了电话到医院确认能不能做,回复是可以过去,我又带着猫到了医院。当时已有猫在做手术,据说当天有4只猫要做绝育,包括我家猫。我从6点等到7点,到我家猫手术了,我就坐在外面等着,其他医生让我可以先去吃饭,我也没去,在外面等着我才安心。结果,手术中前台接到手术室电话,告诉我让猫主人进去。我当时心里就咯噔一下,怀着忐忑的心情急急忙忙进去手术室,进去之后就看到我家猫已经麻醉了躺在手术台上,肚子已经切开。医生告诉我,切开以后没有找到子宫。我问什么意思,医生说也就是可能是只公猫。我都吓懵了,医生问我还要不要做绝育,我说公猫也做吧!然后我出去继续等着,过了一会,姚院长回来了,也进去手术室,然后出来告诉我蛋蛋也没有找到,可能隐藏在里面,手术时间会比较长。我说好的。隐睾我还是知道的,碰巧在我家猫身上遇到了我也可以理解。又过了一会,姚院长出来跟我说,里面也没找到。我问那这什么情况?姚院长问我猫是怎么来的,我说楼下捡到的,捡到时才1个多月。姚院长说可能很小的时候就绝育过。过程中,我问姚院长,为什么公母都没分清楚就直接手术,姚院长说你们主人养了那么久,你们说是母猫就是母猫,我们是相信你们啊!最后,我问了下负责手术的医生,医生说两个结论:1、很小的时候做过绝育;2、天生的畸形。蓝后,告诉我猫的**很小,输尿管也很细,如果有结石很容易卡住。在猫手术期间,其他医生一直游说我购买店里的皇家绝育处方粮,说我家猫太胖了,不吃的话控制不住体重,容易引发其他疾病。因为皇家口碑并不好,所以我没有购买。


    这是整件事的经过,赛诺动物医院如何亲们自行衡量。我只说说我的看法,现在在附近另开了一间专门做宠物美容的,原来的地址就专门做治疗和手术。去年做绝育的感受是医生都挺好的,热心,还提示要打疫苗,因为猫的体温过高,反复量了七八次才进行手术。这次的医生只给我感觉冷漠、态度随意、一直推销店里的猫粮。放猫的桌子上竟然有饭粒,没有消毒过的桌上就随意的放上“已消毒”的牌子。手术前竟然不检查猫的性别就直接切开,这是多不负责任的做法。就只因为主人报的是母猫绝育就直接切吗?本来我以为可能做过绝育的猫医生从外表也看不太出来,结果把事情告诉别的猫友之后才知道,医生是不可能看不出来的。就这样白白切了我猫一刀,在肚子里翻了一顿,啥也没做又给缝上了,最后收了母猫的手术费。

    ------------------------------------------------------------------------------------------------------------------------------
    3.1 刚刚接到医院打来的电话,听得出是上次给我家猫做手术的医生打来的,医生很诚恳的道歉了,并表示医院内部进行了内部处理,希望把当时的诊金退给我,也希望我删除这篇帖子。我刚好在忙,就答应了。忙完以后,也慎重的考虑了整件事情,我认为帖子不能删除,这件事有必要让广大的猫友知道,我只是说出事情的过程和我的个人看法,其他由猫友们自行判断。做出决定后,我回拨了医院的座机,接电话的是一位女士,我说明了是章鱼烧的主人,刚才有接到过医院的电话。然后就听到这位女士询问有谁刚才给章鱼烧的主人打过电话,由此可见,这件事并没有在医院引起重视,提到我猫的名字都不知道当时手术发生过什么事。我的工作就是处理投诉,当然明白有些问题是不会从根本上解决,只是通过其他方式安抚客人,平息事件。我不知道是熙熙森林的工作人员联系了医院促使医院来找我,还是其他什么情况。但是医院主动联系我了,这样的态度我是很认可的,至少比当时做手术时那种冷漠的态度好得多。我不删除帖子,是因为我觉得应该把事实写出来,而不是因为道歉或者退钱就把事实抹去。这个决定也许真的会影响到一只猫或一只狗的生死。我也把我的决定告诉了医生,帖子我不会删除,但我会把后续的事情写进去,至于诊金的事情由医院自行决定。医生表示会和院长说明这个情况。不管怎样,我还是希望医院能重视这件事,我不是希望医院赔我多少钱,多少钱都弥补不了一个已经切过的伤口。我希望的是医院真正认识到问题在哪,真心的去改进,真诚的爱每一只小动物。

    ------------------------------------------------------------------------------------------------------------------------------
    3.22对于赛诺姚医生的回应:
    一、对于姚医生以人类难以区分性别的例子作为对比,我并不认同。
    1、人类和猫的生理构造不同,根本没有可比性,我想这是常识,不用解释了;
    2、退一万步来说,请问姚医生说的难以区分性别的例子,是多少万分之一?或者百万千万分之一?
    3、变性和判断错误性别是本质上的不同,请不要混淆视听。
    二、对于姚医生描述的绝育过程和最终结论我也不认同。
    1、我在帖子里就写明了,我报的是母猫绝育,我分辨不出性别不代表医生分辨不出就无责任;
    2、对于姚医生强调的“简化的”“省钱的”,我不知道您是想表达什么或者暗示什么,但是论坛上我只看到有绝育介绍和气麻加收200元,有提到术前检查吗?我去做绝育手术的时候,有任何人提到过术前检查吗?确认性别属于术前检查的范畴吗?如果术前检查是那么重要关节,为什么这不是必备的项目?是不是不做术前检查,手术中的任何问题都可以不用负责任?作为一个医生,竟然把注射麻醉描述为省钱。注射麻醉和气麻对区分性别有影响吗?是否我选择不省钱的,加200元做气麻就可以认真检查,确认性别再手术?
    3、我在帖子里有说明,我有了解过隐睾,也不排除有很多特殊情况,我也曾经以为可能医生也不好分辨性别。但是,经过我后来的了解,性质上和这次的事情就不同。起因是因为医生没有检查清楚性别就直接进行手术,然后在手术过程中发现没有子宫才告知我可能是隐睾或者发育畸形。正常的情况,应该是检查清楚发现有生殖器,然后告知主人猫咪可能是公猫,需要打开腹腔确认或者通过其他方式确认,请不要本末倒置,避重就轻的回避问题。
    三、对于您通过包括但不限于采取法律途径维护医院声誉的一事,我的明确回应。
    我非常欢迎甚至恳求您通过包括以及不限于采取法律途径维护您医院的声誉,请尽快去采取各种手段维护您的声誉,我也非常希望有其他第三方介入处理,让更多的人看到这件事,相信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判断,不会轻易被您所说的不严谨不科学的内容所误导。

    Ps:我家猫是今年1月做的手术,不是2015年,姚医生你们医院的病例登记有误还是你笔误呢?
  • TA的每日心情
    慵懒
    2013-12-5 11:42
  • 签到天数: 1 天

    [LV.1]初来乍到

     楼主| 发表于 2016-3-22 14:09 | 显示全部楼层
    对于赛诺姚医生的回应:
    一、对于姚医生以人类难以区分性别的例子作为对比,我并不认同。
    1、人类和猫的生理构造不同,根本没有可比性,我想这是常识,不用解释了;
    2、退一万步来说,请问姚医生说的难以区分性别的例子,是多少万分之一?或者百万千万分之一?
    3、变性和判断错误性别是本质上的不同,请不要混淆视听。
    二、对于姚医生描述的绝育过程和最终结论我也不认同。
    1、我在帖子里就写明了,我报的是母猫绝育,我分辨不出性别不代表医生分辨不出就无责任;
    2、对于姚医生强调的“简化的”“省钱的”,我不知道您是想表达什么或者暗示什么,但是论坛上我只看到有绝育介绍和气麻加收200元,有提到术前检查吗?我去做绝育手术的时候,有任何人提到过术前检查吗?确认性别属于术前检查的范畴吗?如果术前检查是那么重要关节,为什么这不是必备的项目?是不是不做术前检查,手术中的任何问题都可以不用负责任?作为一个医生,竟然把注射麻醉描述为省钱。注射麻醉和气麻对区分性别有影响吗?是否我选择不省钱的,加200元做气麻就可以认真检查,确认性别再手术?
    3、我在帖子里有说明,我有了解过隐睾,也不排除有很多特殊情况,我也曾经以为可能医生也不好分辨性别。但是,经过我后来的了解,性质上和这次的事情就不同。起因是因为医生没有检查清楚性别就直接进行手术,然后在手术过程中发现没有子宫才告知我可能是隐睾或者发育畸形。正常的情况,应该是检查清楚发现有生殖器,然后告知主人猫咪可能是公猫,需要打开腹腔确认或者通过其他方式确认,请不要本末倒置,避重就轻的回避问题。
    三、对于您通过包括但不限于采取法律途径维护医院声誉的一事,我的明确回应。
    我非常欢迎甚至恳求您通过包括以及不限于采取法律途径维护您医院的声誉,请尽快去采取各种手段维护您的声誉,我也非常希望有其他第三方介入处理,让更多的人看到这件事,相信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判断,不会轻易被您所说的不严谨不科学的内容所误导。
    回复 支持 2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6-3-16 15:5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gxydh 于 2016-7-8 21:25 编辑

    对景小楼 “请谨慎选择**动物医院”一贴的回应
    扩展阅读
    25岁女儿其实是男儿身http://www.bjweekly.com/archives/2441610.html

    男子发现自己是女儿身,发现老婆是个男儿身
    http://m.huangpujs.cn/a/shkj/redian/18108.html
    回复 支持 0 反对 2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6-3-16 15:5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gxydh 于 2016-7-8 21:27 编辑


    25岁女儿其实是男儿身http://www.bjweekly.com/archives/2441610.html

    男子发现自己是女儿身,发现老婆是个男儿身
    http://m.huangpujs.cn/a/shkj/redian/18108.html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无聊
    2017-4-27 09:20
  • 签到天数: 72 天

    [LV.6]常住居民II

    发表于 2016-7-5 12:0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来看了熙熙版主们的留言,觉得“谨慎”选择也就可以了。。毕竟情况特殊。

    但看到那个什么姚医生长篇大论,我个人感觉很大部分是在推脱狡辩好吗。。最后再附带个法律威胁?如果是给人做手术,患者家属才要诉诸法律维权呢好吗?猫猫狗狗和人一样,也是一条生命,兽医院和医院也该一样,都是为生命负责的医院!没有哪个人会闲着去诬陷医院,希望大家的宝贝也都不要再遇到失职的医生!讲真,熙熙做得真的很好,可这个医生多此一举,让我心里直接拉黑了。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6-2-2 22:38 | 显示全部楼层
    猫如果做了手术一定会有痕迹,医疗事故,有点枉顾猫命,见钱眼开,如果换成是人命,又要打砸医生医院,猫也是生命,苦了猫咪,愿猫生健康幸福!
  • TA的每日心情
    奋斗
    2016-6-10 00:06
  • 签到天数: 101 天

    [LV.6]常住居民II

    发表于 2016-2-2 23:12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是这样,太马虎了。我向医生再了解一下,好吗?
  • TA的每日心情
    慵懒
    2013-12-5 11:42
  • 签到天数: 1 天

    [LV.1]初来乍到

     楼主| 发表于 2016-2-3 09:51 | 显示全部楼层
    Catcatbb 发表于 2016-2-2 22:38
    猫如果做了手术一定会有痕迹,医疗事故,有点枉顾猫命,见钱眼开,如果换成是人命,又要打砸医生医院,猫也 ...

    谢谢亲,差不多要拆线了,都不敢再去了,另找一家靠谱的医院拆。
  • TA的每日心情
    慵懒
    2013-12-5 11:42
  • 签到天数: 1 天

    [LV.1]初来乍到

     楼主| 发表于 2016-2-3 09:57 | 显示全部楼层
    闻猫即兴 发表于 2016-2-2 23:12
    如果是这样,太马虎了。我向医生再了解一下,好吗?

    谢谢!希望他们以后能端正工作态度,即使不爱它们也请不要伤害,虽然不是故意伤害,但猫无辜被切一刀该有多疼,它们又不会说话。也许他们天天做手术已经麻木了,但为了每一个弱小的生命,我想他们应该更认真一些,更负责一些。兽医也要有医德!发这个帖子也不是想要讨什么说法,毕竟切也切了,做什么也于事无补了。只希望其他猫友知道一下情况,在选择的时候慎重些。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6-2-3 13:22 | 显示全部楼层
    连公母也没分清就开刀吗……
  • TA的每日心情
    慵懒
    2013-12-5 11:42
  • 签到天数: 1 天

    [LV.1]初来乍到

     楼主| 发表于 2016-2-3 17:19 | 显示全部楼层
    ekateina 发表于 2016-2-3 13:22
    连公母也没分清就开刀吗……

    哎,无力吐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6-2-4 14:47 | 显示全部楼层
    也是相当的醉,,希望猫猫安好
  • TA的每日心情
    慵懒
    2013-12-5 11:42
  • 签到天数: 1 天

    [LV.1]初来乍到

     楼主| 发表于 2016-2-5 09:22 | 显示全部楼层
    猪猪包 发表于 2016-2-4 14:47
    也是相当的醉,,希望猫猫安好

    拆线了,还在回复中,不得不吐槽,缝合伤口也没缝合好。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我们是广州猫 ( 粤ICP备11043313号

    GMT+8, 2018-6-26 01:37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