熙熙森林·广州猫

 找回密码
 注册
快捷导航
YY 宠物医院
赛诺 动物医院
致远 动物医院
方舟 动物医院
百思 动物医院
瑞鹏 动物医院
严国平 猫专科
查看: 3971|回复: 8

[猫猫故事] 我家来了猫司令

  [复制链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5-3-9 21:4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石榴妈2001 于 2015-3-9 21:50 编辑

石榴想养小猫很久了。这一个月,我去猫狗市场,托亲戚朋友,联系救助流浪猫的志愿者,买猫用品,一心想早点达成石榴的心愿。经广州猫网站资深志愿者Monique帮忙,约定善良热情的明姨和袁姨,我、石榴、杰西卡于三八妇女节上午去拜会一群曾经是流浪猫但现在养得油光水滑的美猫咪。曾经惧怕猫的杰西卡,初次见到这么多美猫很兴奋,倒是美猫们不喜杰西卡太过热情。石榴抱抱这个,摸摸那个,选定一只约4月龄黑色已绝育小母猫做我们家的新成员,袁姨的女儿陪猫司令一起到我家。猫司令是去年我和石榴一起想的猫昵称,实际上,我们在家叫猫司令的英文名Catherine。

我提前将里屋的卫生间收拾了一下,作为猫司令的第一栖身地。袁姨送了一些猫砂,让猫司令保持一点点熟悉的记忆。她初来我家,小心寻找着安全逃离的路口,首先跳上了卫生间的窗户,失望地发现那里出不去,又跳进洗手盆。袁姨和明姨交代过小猫刚来家不要洗澡和看医生,洗手盆里有点水,我把她抱下来。她逡巡着,钻进了洗手台下面――10厘米的高度,也只有小猫才能钻进去。过了一会儿,她又钻到床底下,我赶紧把床底下的浮尘擦一遍。


我打算睡午觉,让猫司令也睡午觉,给她用厚棉絮铺了猫窝,她有点勉强地躺在里面。我躺下,她喵喵叫,不是很大声,不过我也睡不着,索性起来看书学习如何驯猫。其间,猫司令用了猫砂尿尿,我把成团的猫砂铲到垃圾桶。杰西卡见我一直关着门,猫司令在里面她却不能进屋,非常不开心,隔一会儿就重重地拍下门。每次我让杰西卡进来,她就兴奋地追逐猫司令,猫司令不是往洗手台跳就是钻床底,杰西卡悻悻而出。

晚上,我和石榴、表姐外出吃饭,把猫司令关在卫生间、杰西卡仍然待在客厅。我们晚上回到家,猫司令还是没有吃东西。我拆一包猫零食――一小条海鱼肉,杰西卡飞快地冲进来偷吃,猫司令继续钻床底,杰西卡免不了被训。以前,杰西卡是不吃鱼的,为了和猫司令抢地盘,她吃鱼肉、吃猫粮,还喝猫司令水盆里的水。猫司令把安全放在第一位,直到晚上11时半以后,确定杰西卡不会进屋骚扰了,她才吃一点猫粮。我让她睡猫窝,她不想睡的样子,我不管她自己睡下。迷糊中,就听到猫砂盆翻了,水盆翻了,喵喵叫声和杰西卡拍门声轮番响起。我让杰西卡去石榴屋里睡,她不去,坚持趴在我门口,隔着门与猫司令较劲。

今天早晨,我打扫了一下卫生间,重新给猫司令装上水和猫粮,把猫窝架挪到卫生间,扣上卫生间的锁去上班。杰西卡欢脱地在我房间里跳跃,似乎庆贺自己收复失地。然后,不知她们怎么隔门较劲的,中午我回家时只看到卫生间一片狼藉――猫砂盆翻了,猫便便粘在几个地方;水盆翻了,猫窝斜掉在水盆里棉絮湿了大半;马桶盖、洗手盆里面都是污浊的印迹。猫司令无辜地坐在猫窝里,好像在说什么都不关她的事。我把猫窝挪到飘窗上,换了一块旧床单,然后奋力清扫卫生。石榴说她要写作业没空遛狗,我表示不满:你什么都要养什么都不做?石榴只得去遛狗。

猫司令很喜欢看风景,她坐在飘窗台上的猫窝里,不时看看楼下的人和车。中午,石榴牵着杰西卡从楼下跑过,猫司令伸长脖子看,似乎知道石榴、杰西卡和她是一家人。她不太喜欢杰西卡靠近,但不抗拒我和石榴的抚摸,非常温顺,不想玩时就自己先跳开。猫司令有几个指尖有点长,我用指甲剪给她剪了一下猫爪,她不乐意剪指甲但也不会因此咬我。床和厨房,是我规定的猫司令的禁地,她在我面前跳过一次石榴的床被我赶下来。可能是和杰西卡斗累了,晚上,她蜷在石榴房间的飘窗台补瞌睡,直到我把她抱回猫窝。

只要我在家,我就让猫司令和杰西卡多点接触。杰西卡热情过头,追着猫司令玩和吠,猫司令先是躲、后是坐定直视、再弓背龇牙表示不满。杰西卡看到猫司令龇牙还是有些怕的,但过后她仍然傻乎乎地到处找猫司令,而且不辨方向。有一次,杰西卡又去招惹猫司令,冷不丁挨了一爪,她的报复手段就是偷吃猫粮、喝猫司令的水。接触机会增加,猫狗更加熟悉,我看到她们的身体距离在缩短,偶尔用鼻子互相碰碰没有争斗。现在,猫司令睡在飘窗上,杰西卡睡在地上,互不干扰。

石榴进来,看我写字,笑得咯咯咯。她看看杰西卡和猫司令各自安睡,认为猫狗人一家亲的时光指日可待。

该用户从未签到

 楼主| 发表于 2015-3-9 21:5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 TA的每日心情
    慵懒
    2021-4-5 18:30
  • 签到天数: 783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发表于 2015-3-9 22:08 | 显示全部楼层
    靓猫靓狗,很快就会和谐
    以前俺家的狗猫同吃同睡同玩

    该用户从未签到

     楼主| 发表于 2015-3-9 22:15 | 显示全部楼层
    lurw 发表于 2015-3-9 22:08
    靓猫靓狗,很快就会和谐
    以前俺家的狗猫同吃同睡同玩

    所有人知道石榴要养猫,都疑惑,猫狗会不会打架?目前看来,杰西卡虽然先来我家五年,是很聪明的狗狗,但猫司令的智商应该在她之上。所以,地盘之争以猫司令居高位结束,现在她们平静地躺在我房间里睡大觉。

    以后她们能不能同吃同睡同玩还不知道,这几天我不在家时仍会让她们隔离。杰西卡太贪吃了,我只能把猫粮放高一点。水嘛,两个碗都是满的,让她们混着喝吧。

    该用户从未签到

     楼主| 发表于 2015-3-10 09:22 | 显示全部楼层
    Catherine很聪明,适应环境很快,她已经不畏惧杰西卡并且让杰西卡知道她的厉害。在我眼皮底下,她们能和平共处;我不在家时,仍然让她们隔离。今天早晨,她跳上我的床被我赶下去。临出门,我倒掉杰西卡抢喝过的水,清洗水碗重新倒水,Catherine立即去喝水。我告别,她从猫窝站起,头蹭到我手边求抚摸。
  • TA的每日心情
    无聊
    2022-7-28 10:23
  • 签到天数: 243 天

    [LV.8]以坛为家I

    发表于 2015-3-10 15:56 | 显示全部楼层
    等待相处融洽的帖子哈
  • TA的每日心情
    奋斗
    2016-6-10 00:06
  • 签到天数: 101 天

    [LV.6]常住居民II

    发表于 2015-3-10 17:25 | 显示全部楼层


    哈哈,阿君得左!

    该用户从未签到

     楼主| 发表于 2015-3-16 21:1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石榴妈2001 于 2015-3-16 22:13 编辑

    Catherine与杰西卡达成默契--她吃不完的零食和猫粮允许杰西卡吃,杰西卡的狗粮和水盆她不能去碰;杰西卡掉在角角落落里的球悉数被Catherine找出来,这是她来家后做出的最大贡献。猫窝现被安置在石榴的窗台上,餐桌、厨房是Catherine的禁地,我不在家时会关上我房间的门。

    Catherine一天能吃两小碟猫粮,有时还吃点零食,小便三四次大便一两次。猫砂盆挪了两次位置,她都能找到地方,但有一次大便在卫生间下水孔旁。她通常在下午睡觉,晚上静悄悄地活动,喜欢被人摸,喜欢抓、睡猫抓板,会玩逗猫棒,不喜猫绳柱,最喜坐在窗台看风景;越来越喜欢坐在茶几、沙发、椅子上,有时赶她下来都不走。

    今晚带Catherine去动物医院体检。医生说她应该有6个月了,已换牙,身体健康。例行的,体内外驱虫、注射疫苗、清洗耳朵、剪趾甲,她很怕被束缚,四爪不被抓住反而更配合医生工作。看上去小小的个子,居然有3.8公斤,以后不能吃那么多了。

    该用户从未签到

     楼主| 发表于 2015-3-16 22:38 | 显示全部楼层
    来家一周后的相片。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我们是广州猫  

    GMT+8, 2024-4-29 17:11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