熙熙森林·广州猫

 找回密码
 注册
快捷导航
YY 宠物医院
赛诺 动物医院
致远 动物医院
方舟 动物医院
百思 动物医院
瑞鹏 动物医院
严国平 猫专科
查看: 3852|回复: 1

小猫到新家遇到的问题详解(转)

[复制链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4-8-23 12:2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莎乐美2013 于 2014-8-23 12:25 编辑

猫咪是否健康,是每个新家长都担心的问题。
能涉及到健康这个词的都是活体。而活体有着千变万化,菌群的不同、食物、环境、主人、心情的改变、意外情况,都会不同程度的影响健康,与主人的照顾更是息息相关,当然也包含不可抗因素。总体来说,猫的自愈能力还是很强的,但是谁都不可能保证一个生命可以永远健康,如不能做到猫咪生病不离不弃,请不要选择。
    小猫到新家会有一段时间的应激反应。
小猫接受新环境的能力较强,成猫会慢一些。应激反应包括:打喷涕、爱睡、眼睛发炎、感冒、上火、呼吸道感染、猫癣等。还有可能会绝食1-2天。这些问题下面会分别提到。
猫咪2-6个月属于尴尬期,也就是一生中最难看的阶段。这个阶段猫咪的身体会先长长、再长宽。看上去不如幼时肥美。但是请放心,过了这个阶段,母猫会越长越水灵丰满,公猫会开始发腮,逐渐雄壮起来。一般1岁所有发育成型,而很多品种,如英短、异短的最佳发育状态在2-3岁。尴尬期就是生长发育期,应补充足够的营养和碳水化合物,保障正常发育的需要。
    小猫到新家不吃不喝? 小猫到新家后对新的环境和气味都很陌生,外加上空运路途的颠簸、惊吓。及离开猫妈妈和兄弟姐妹后的恐惧,就会害怕,产生拒食现象,这个期间不要再去惊吓他,给他一个自己的空间让他适应,可以跟他说话、安慰他、抚摸他,一般1-2天,就会恢复状态。
    小猫不在猫砂里拉大便和尿
小猫到新环境后,生活环境发生变化,找不到以前的排泄区域、排泄物味点,有的猫可以憋着继续寻找旧的排泄味点,有的就会排放一个新的排泄物味点,就造成猫排泄定位混乱,出现到处排泄的情况。
解决办法:1,将猫以前的排泄点一起带回新家;2,单独先关养几天用新的猫砂盆让她建立新的排泄气味点;3,如果家里先有只猫,新到家的小猫是不敢用前辈的猫砂盆的,因为气味不一样,不敢喧宾夺主哦!
    小猫流眼泪、流鼻涕、打喷嚏
猫的眼泪是褐色的,特别是(异短)这类短鼻子的眼泪很多,主人要勤跟小猫用纸巾搽搽,平时保健,用点眼药水。流鼻涕一般可能是有点小感冒,用小儿阿莫西林、清开灵一次四分之一包就可以了。猫打喷嚏,鼻腔有异物时猫就会打喷嚏,特别是在吃饭时,猫喜欢先用鼻子去闻猫粮,有时一些食物粉末会被吸入猫的鼻腔,猫本能反应就会打喷嚏,(但感冒的打喷嚏除外哦)。
    怎么到家后长猫癣了呢?

猫癣不是绝症,只要养猫都会遇见猫癣(猫癣就是皮肤真菌,潮湿温暖的环境就会滋生真菌),关键是要及时发现、及时治疗,合理用药,用真药,现在宠物类的假药很多,造成治疗效果不好的病例也很多,猫是活体,不是布娃娃,你付出多少的精心照料,就能收到多少的喜悦。
    小猫拉稀
注意饮水的卫生,猫粮更换的比例,是否着凉,或吃进异物,如果拉稀的时间较长、有血便,应驱虫,大便特臭应用药调节大肠菌群。
   
小猫打呼噜,是不是呼吸有问题啊?
猫在觉得安全的环境中就会打呼噜自我调节、放松,猫打呼噜还可以治愈一些人类发现不了的小毛病呢。
    小猫不让抱啊
小猫到新环境后,对一切都很陌生,新主人有时想亲近下小宝贝,但小宝贝觉得很陌生,当然不要抱,可以用猫爱吃的食物安慰他,喂时可以叫他的名字,让他觉得安全,慢慢的小猫就会喜欢上你的。
    关于猫猫掉毛
清理猫毛的一些建议:经常给猫梳理毛发,可把一些即将脱离的毛发提前梳理下来。不要经常吃太咸的东西,容易掉毛。满地的毛可以用吸尘器清理,猫所趴褥子垫子等可用静电刷清除。家中有对猫毛过敏者,可以将猫隔离在其他屋室,或者屋中打个塑钢玻璃隔断。衣服被子上的毛可以用粘毛磙子,小商品批发市场及超市有卖
不想被粘毛的物品单放柜子中。最重要的是,如果想留住猫,就可以克服很多的困难和麻烦;如果死心塌地不想要猫了,猫毛漫天飞就是一个处理掉猫的借口而已。
    猫毛对孩子呼吸有影响吗?
人都有鼻毛没错吧。鼻腔是呼吸道的大门,是人体与外界进行气体交换的通道。生长在鼻腔粘膜上的鼻毛,位于前沿阵地,像呼吸道大门的哨兵,担负着阻拦灰尘、细菌随呼吸进入体内的使命。对于进入鼻腔的任何微小的灰尘都能粘住,使之不能侵入。被鼻毛阻挡的灰尘、细菌再由鼻腔粘膜分泌出来的粘液粘住,形成鼻涕而排出体外。所以,土猫的猫毛吸不进鼻腔里,也吸不进肺里,若是不过敏,猫毛对人的健康没什么影响。

孕妇养猫问题?
[/url][url=http://user.qzone.qq.com/736621127]答:准妈妈只要注意做好以下防护和卫生,猫狗和健康宝宝可以兼得。:准妈妈只要注意做好以下防护和卫生,猫狗和健康宝宝可以兼得。带猫咪去抽血化验,看他们有没有感染弓形虫。不要让猫在外面捕食,以免吃感染的老鼠或鸟类,或者吃污染的食物。要喂熟食和猫粮狗粮。不用生肉喂猫咪,不把它们盛食物的碗和其它东西放在一起。猫咪的便便和食盘应该每天最少清理一次。
  为了避免传染弓形虫,孕妇应避免接触猫的排泄物和猫砂盆,让家中的其它人完成清理猫粪便的工作,或者戴手套每日清理猫砂盆,事后仔细洗净双手。抚摸猫咪后也要洗手。

    小家伙的指甲很尖可以剪吗?
每周给小猫剪一次指甲,特别是前爪。 将指甲刀竖着拿,挣扎的时候最好别下手,一来不好掌握分寸,很有可能会剪到猫咪的肉,猫爪子如果伤了,非常容易感染的,那可就麻烦了。二来容易挫伤小猫对你的信赖和感情。你说对吧? 你可以在灯光下观察一下猫咪的爪子先,最外层是透明的,可以剪;挨着透明的是白色的,不透明,最好不要剪到;再往里面是粉色的,那部分一定不要剪到。我指的都是猫的指甲部分。 最好顺着猫咪的意思剪指甲,不要跟打仗一样增加猫咪不必要的恐惧。平时加强感情联络,培养信任度。 宁可剪少了,也不要剪多。你可以拿她了爪子对着光线照一下,中间粉色部分一定不要剪到,四周白色半透明部分,最好也不要碰。只有爪子尖有一小截透明的部分(不会超过1.5mm),是可以剪的。剪刀最好锋利一些,免得将小猫指甲剪劈了,一样很疼的。

[url=http://user.qzone.qq.com/736621127]用肥皂洗净擦些碘酒就可以了,不用去打什么针。 所谓的要打狂犬疫苗是这样的,咪咪本身没有携带狂犬病毒的话怎么会把病毒传染给你呢?所以养在家里的咪咪基本上都很干净的,擦擦碘酒而已,真的没事的:) 如果猫猫经常外出,你要是担心被抓破有问题, 可以去打防狂犬的针(是你自己哟),另外每年可以带猫猫打一次防狂犬的针,这样你就不用担心了,这是小事一桩不要想得很严重。 安徽大学流行病专家祖述宪教授是这个领域的知名人士。他以科学家的身份批判了狗猫四处传染病毒的偏见。目前狂犬病在我国,尤其是城市已经几乎绝迹。通过注射疫苗和细心的家庭护理,狗猫对人类的健康是非常安全的。
动物之间没有人那么复杂的斗争,相互的不适应是有的,但不会太久。 开始的几天可能会相互威胁,对家里 原来的猫拉一说那是保护领地的反应,对新来的小猫来说,一是刚到一个新的环境本身就感到不安和恐惧,二是面对不熟悉的猫的气味也要本能的威胁对方和保护自己。但是这种情况不会持续很久的。当他们熟悉后就没事了。 对刚来的小猫可以单独给他准备一套吃饭喝水的东西,厕所也可以单独准备一个,以免最初的几天因为这些打架。在他们熟悉之后可以酌情撤掉或留着。 还有,多安抚新来的宝贝,消除他对新环境的恐惧,但是对新来的和原来的一定要保持公平的态度,否则咪咪可上真的会生气的哦!呵呵 我也是养两只小猫的。一只是后来才抱来。开始3、4天,他们互相喷气,而且还很厉害地打架。不过就象小孩一样,他们一般会慢慢接受彼此。他们打架的时候,你要注意,是否一边打,一边叫?如果叫,就表示他们来真的,赶紧分开,如果是“安静地”打架,或追赶,就没有太大问题。为了保险起见,开始的时候,要给他们分开用食盆,水盆和便盆。 要是真的有冲突,重要的是,两物相掐时你要护着弱的一方,打击挑衅滋事的一方,这些动物其实都看在眼里的,这样弱的一方会有一种安全感和被爱护感,容易和整个家溶为一体,较惹事的一方也知道这样做不对,会受到主人斥骂和挨打,也就渐渐没脾气和主动去熟悉对方。 可能要依不同动物的性格来判定,看双方性格而论。
  • TA的每日心情
    奋斗
    2016-6-10 00:06
  • 签到天数: 101 天

    [LV.6]常住居民II

    发表于 2014-8-23 19:33 | 显示全部楼层
    好帖!每一个新手都必须知道的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我们是广州猫  

    GMT+8, 2024-4-25 15:17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