熙熙森林·广州猫

 找回密码
 注册
快捷导航
YY 宠物医院
赛诺 动物医院
致远 动物医院
方舟 动物医院
百思 动物医院
瑞鹏 动物医院
严国平 猫专科
查看: 12530|回复: 37

[猫猫故事] 【23楼上现状照片,持续向大家汇报】婴儿喵(大宝小宝)安全渡过危情72小时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6-8-25 14:36
  • 签到天数: 501 天

    [LV.9]以坛为家II

    发表于 2013-7-5 20:5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shelerytomb 于 2013-7-9 13:50 编辑

    从敏敏2013发布的救助贴http://www.gzcat.org/bbs/forum.php?mod=viewthread&tid=107195今天下午15点多终于见到面把2只小宝带回家。敏敏是个善良的小美女~
    迫于家中压力,敏敏前天已经将小猫送到了某宠物用品店代为照顾,原本的三只,由于有位阿叔从宠物用品店领走一只,所以今天带回家的只有2只了。
    这两天看来小宝们过的不是很好,早没有了敏敏帖子里的萌态。
    稍微大一点儿的一只屁股拉肚子(到我家开始就一直喷射状,带它们回来的小盒子也全部是乳状的BB……有脱水的趋势),我用温水给它擦拭了屁股,可能是一天前就开始拉肚子了,小pp被干便便附着时间太长擦拭干净以后肿的很厉害,涂了金霉素眼药膏~~~~一系列处理,还肯喝水。
    小的那只回来满身干BB,估计是大宝的,不肯吃不肯喝,软软的放哪里靠哪里,小鸡啄米一样点头。动也不动。
    硬给两只都灌了点儿奶粉和营养膏,看能不能撑过来了!
    唉,才两天两夜,从萌态可掬变成奄奄一息,太可怜了,太脆弱了!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3-7-6 00:04 | 显示全部楼层
    祝这两只小奶猫快快变好,不知道被那位阿叔领养的怎么样了?注意保暖,楼主是个好人。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3-7-6 00:39 | 显示全部楼层

    低血糖
    表现是无力,抽搐,昏迷。如果这样,要喂给小猫葡萄糖。在舌头上滴一点糖浆(或蜂蜜)可能会让它起死回生。


    便秘
    用猫奶粉喂养的猫比较容易便秘,所以有时需要专门喂它们喝点白水,或者把去毛球的药膏化一点点在温水里喂给小猫,这可以软化大便。如果很长时间不排大便,大肠壁会被过分扩张,即使终于排了便,大肠还是不能正常工作。


    拉肚子
    小猫可能会因为拉肚子丧生。当它的大便很难闻,呈水样,有血,或伴随有呕吐时,要及时去看医生。小猫会很快脱水。要通过皮下注射补充水分,并喂给含电解质营养的水。拉肚子还有可能需要吃消炎药来治疗。
    猫友经验:
    我收养过四只只有一个星期左右的孤儿猫,和养一个小孩子差不多.比较需要注意的是保暖,人工排尿,排便,人工喂奶,以及特别小心保证清洁卫生,小猫咪一旦生病很难治愈.保暖:用台灯或灯泡或热水袋,人工排尿便:用医用棉签擦拭小PP,一般在喂奶前进行一次.人工喂奶:还可以用清洁后的眼药水瓶前接一个一厘米左右长的气门心管,这样的自制奶瓶非常好用.每隔3-4个小时就要喂一次奶并且排便一次,夜里也是哦~~猫咪拉稀:如果出现拉稀的情况,可以在药店里购买一种婴儿用药叫"妈咪乐"的药,大概25元左右,每次用一小包中的1/2冲兑在奶里里面喂食.

    首先,饭的问题。

    一次性针管(除去针头),5ml的。一根自行车用气门芯(煮沸15分钟消毒),套在原来针头部位,留1.5cm。
    如果没有猫咪专用奶粉。用人的婴儿奶粉,以1:7比例冲开水,加1/4食母生(粉),一粒鱼肝油(除去胶丸),1/6钙片(粉);晾凉,温度以倒在手背上不冷不热就可以了。

    用针管吸取乳汁5ml,套好气门芯(这就是奶嘴儿),抱起小猫,让他趴好,左手掌托住猫猫的下巴,使其头部微微上昂。挤出一点乳汁,并用奶嘴在猫猫口鼻附近轻轻摩擦,最好能让猫猫主动叼住奶嘴进食。针管推进速度不要太快,应该时断时续,以免小猫呛着。

    如果小猫不能主动进食,将奶嘴剪短,留0.5CM即可。从猫嘴侧面将奶嘴送入,缓慢给奶,他应该有吞咽反射的。喂奶之后,用温热的湿毛巾将猫猫嘴,下巴上的污物擦拭干净。每隔3小时至少喂一次,包括晚上,每次吃下2ml奶即可。只要你的猫猫还能吃奶,我相信他可以活下来的!

    注意:不要喂荤食,不要加糖。






  • TA的每日心情
    难过
    2014-3-24 17:37
  • 签到天数: 140 天

    [LV.7]常住居民III

    发表于 2013-7-6 01:17 | 显示全部楼层
    希望猫咪健健康康成长
  • TA的每日心情

    2017-11-21 20:26
  • 签到天数: 483 天

    [LV.9]以坛为家II

    发表于 2013-7-6 08:54 | 显示全部楼层
    好可伶的小猫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6-8-25 14:36
  • 签到天数: 501 天

    [LV.9]以坛为家II

     楼主| 发表于 2013-7-6 09:20 | 显示全部楼层
    小君君 发表于 2013-7-6 00:39
    低血糖
    表现是无力,抽搐,昏迷。如果这样,要喂给小猫葡萄糖。在舌头上滴一点糖浆(或蜂蜜)可能会让它 ...

    谢谢君君提供!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3-7-6 09:29 | 显示全部楼层
    小猫这种症状建议马上送医,自己在家没有专业器材是没有办法处理好的。我今年年初刚刚带过3只大约2个星期的孤儿猫,其中两只也是把屎把尿地带大然后找到领养的主人的。当时最小的那只也是出现这种脱水和低血糖症状,并且病情发展很快,从我发现它出现不吃不喝症状到夭亡大约就在12个小时以内,当时在家也曾经试过用葡萄糖水来灌,但因为小猫本身的代谢功能已经很差,根本没有什么效果,等我想送它去就医的时候已经是回天乏术了,最后是我眼睁睁看着它夭亡的。所以楼主这样的情况真的要及时送医。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6-8-25 14:36
  • 签到天数: 501 天

    [LV.9]以坛为家II

     楼主| 发表于 2013-7-6 09:43 | 显示全部楼层
    momoko 发表于 2013-7-6 09:29
    小猫这种症状建议马上送医,自己在家没有专业器材是没有办法处理好的。我今年年初刚刚带过3只大约2个星期的 ...

    谢谢提供好的建议。
    昨晚基本一晚上没有睡,大的情况稳定一点儿了。
    小的仍然没有精神。
    灌葡萄糖是要看阶段的,笼统说有用没用是不科学的。
    还好,家有老兽医,比一般宠物医院靠谱多了!
    原谅我本人对宠物医院的印象不好。当然还是有好医生的!
    再次感谢哦~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3-7-6 15:18 | 显示全部楼层
    希望两只小奶猫早日康复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3-7-6 16:16 | 显示全部楼层
    shelerytomb 发表于 2013-7-6 09:43
    谢谢提供好的建议。
    昨晚基本一晚上没有睡,大的情况稳定一点儿了。
    小的仍然没有精神。

    煤矿工老妈,恭喜你步入奶字号人员行列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我们是广州猫  

    GMT+8, 2024-4-28 21:04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