熙熙森林·广州猫

 找回密码
 注册
快捷导航
YY 宠物医院
赛诺 动物医院
致远 动物医院
方舟 动物医院
百思 动物医院
瑞鹏 动物医院
严国平 猫专科
查看: 3676|回复: 6

最近有很多寻猫的帖子····我的一点建议··

[复制链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0-5-18 20:2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carmenleon 于 2010-5-18 20:27 编辑

最近熙熙有很多寻猫的帖子,大概有4,5个帖子都是寻猫咪的,
总结原因:有没有封阳台走失的,有没有绝育发情走失的等等
建议熙熙能不能开个区是寻猫咪的呢?
或者再开一个置顶的帖子,用黑体加粗,里面把各个寻猫帖子都汇总一下,有新的寻猫帖子版主在置顶帖子里面
标识出来,这样如果是捡到猫咪的人也可以一目了然的看到

万一不幸发现自己的猫咪走失了,建议主人应该这么做:
1.马上身体力行在家附近寻找。这个过程一般都不会短,主人要有耐心有信心。先在自己住的楼里面寻找,再在小区里面寻找,然后再到附近小区或者街道寻找,范围从小到大,因为家猫出门一般都害怕的躲藏起来不会走的太远。
2.把握找猫的黄金时间。最好在晚上夜深人静的时候,带上食物或者猫咪的用品,在寻猫时呼唤猫咪平时的名字或者昵称。白天找猫胜算不大,因为人多猫咪往往躲起来
3.除了自己找最好也发动家人,信的过的邻居朋友一起找,联系小区的保安或者与小区里面喂流浪猫的阿姨保持联系是不错的方法。
4.贴寻猫启示。寻猫启示最好印个几十份,并要做好了会被保安或者环卫工撕掉的打算。启示要印的醒目,尤其应该附上彩色的猫咪外观的照片和有明确的外型特征。另外,建议加上重酬或者具体的酬金数目。
5.上网发帖子。猫咪走失后赶紧在各宠物论坛发帖子。不应该只局限于广州的猫论坛,多撒网,帖子上面最好附上猫的全身照片和描述,同样应该加上重酬或者酬金数目。
6.剪刀大法。这是一个相对迷信的方法,但是传闻很多主人猫咪走失后用此法都有效果。但使用此方法的前提是以上5点主人都要先做并做好了,否则如果只依靠迷信的办法一般是不会成功的。

以上只是我的小小建议,大家有想到其他的方法也欢迎补充
衷心希望离家的猫咪能够尽快回到主人的怀抱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0-5-18 21:06 | 显示全部楼层
好贴!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5-10-8 22:06
  • 签到天数: 175 天

    [LV.7]常住居民III

    发表于 2010-5-18 23:11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1# carmenleon


        我有兴趣知道剪刀大法伞是点啊?
  • TA的每日心情
    无聊
    2012-2-10 22:01
  • 签到天数: 168 天

    [LV.7]常住居民III

    发表于 2010-5-18 23:12 | 显示全部楼层
    发错版了~!
  • TA的每日心情
    奋斗
    2016-6-10 00:06
  • 签到天数: 101 天

    [LV.6]常住居民II

    发表于 2010-5-29 10:03 | 显示全部楼层
    过多的分区会太分散而不利于浏览。

    置顶也会由于时间的迁移而过期的信息过多令人失去仔细阅读的兴趣,且置顶帖常常不受经常上论坛的人的关注。


    谢谢建议
  • TA的每日心情
    奋斗
    2011-4-23 09:47
  • 签到天数: 209 天

    [LV.7]常住居民III

    发表于 2010-7-22 17:48 | 显示全部楼层
    剪刀大法是啥?
  • TA的每日心情

    2010-11-9 09:01
  • 签到天数: 86 天

    [LV.6]常住居民II

    发表于 2010-7-23 11:20 | 显示全部楼层
    一个月前的某日早上,墨吉跑出去了。在大哭狂找约15个小时以后,于万般无助之下上网查找资料。经过总结提炼,于4个小时后把墨吉抱回了家。

    无限欢喜之余,一直很想写一篇详尽的文字,一来是对曾经给我启发的朋友表示感谢,二来,想对信息中不甚详尽明确、以及多生疑问之处加以自己的体会补充,总结归纳,以使找猫的胜利薪火可以继续传递

    近日繁忙一直还没动笔。但是看到今天已有两起丢猫事件,想想那种焦灼不堪的心情,觉得怎么也得先写上哪怕几句也好

    1。先说剪刀大法

    用法:

    1)在灶台、炉台上放一满碗清水,在碗上平放一把剪刀

    说明:灶台就是家里的厨房的炉灶处。我选择了两个火眼中间的位置

    要点:水一定要放满。


    2)把剪刀打开口,开口的方向指向家门或者窗户的方向,然后叫唤猫的名字。

    说明1:剪刀口的指向

    这个很关键的点曾让我琢磨了很久,但是最终没有查到明确一致的说法。最后只好结合自己的认识加以体会理解

    a. 所谓指向家门或者窗户,我的理解这是向猫猫传递一个信息,是要让他或她感受到家的方向,哪儿是他们应该回来的地方。所以应该把剪刀理解成一个在整个时空中的箭头,你用它告诉你的猫猫:家在哪儿。路在哪儿。

    b。所以剪刀的指向首先是一个方向,就是“家”。然后具体到一个点,就是这个“家” 的入口(对于猫猫而言)。因此可以视情况指向家门,或者某扇窗户。(家中的格局、内墙、隔断等不用去管)

    写到这里想出一个比方:剪刀好比是北斗星,它要指向的就是那颗给迷途的孩子引路的北极星。

    说明2:叫唤猫的名字

    这里同样强调的是你和猫猫的心灵感应。所以不管是出声还是默念,都应该集中意念,也就是你所要传递给他或她的感受


    3)猫回来后,抓着猫的四条腿,围着桌子/灶台绕三圈 ,以示感谢。

    说明:
    这个用意很明确,知恩图报,不过河拆桥。
    关于绕桌子还是灶台还是水碗说法不一,我都绕了


    4)特别提醒:

    猫没找到之前,水碗和剪刀都不能移动。因为每次移动以后,就等于重新开始生效(之前的等于作废了)



    个人体会:

    当初在网上查找的时候,也是偶然看到一个人提到某大法,于是突然想起在还没有养猫的年代也听某个朋友说起过,而且是绝对的灵验。于是对此大法进行了深入的挖掘和整理。

    在此过程中,一位筒子的话让我印象至深,大意是:

    不管多么神奇的办法,也需要不懈的、持之以恒的、努力的寻找和坚持。

    一直很想感谢这位朋友,他或她的这句话不仅中肯,且一语切中了核心。

    在之后的一个多月,我也曾把这个方法介绍给几个丢猫的朋友,有的立竿见影,有的至今杳然。

    我想:剪刀大法应该是灵验的,但它的灵验绝不是可以让人高枕无忧或守株待兔地等着猫猫自己回家。
    而是,它会使那些真诚的寻找不轻易地落空。


    以上供大家参考
    (俺转载回来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我们是广州猫  

    GMT+8, 2024-4-29 05:20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