熙熙森林·广州猫

 找回密码
 注册
快捷导航
YY 宠物医院
赛诺 动物医院
致远 动物医院
方舟 动物医院
百思 动物医院
瑞鹏 动物医院
严国平 猫专科
查看: 4693|回复: 0

[奇闻轶事] 故事|世间匆匆一瞥,愿下辈你能感受春日的温暖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7-3-15 22:26
  • 签到天数: 1 天

    [LV.1]初来乍到

    发表于 2017-5-28 01:0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大多数爱猫人士爱上猫都很难说出个原因,但它总有个开端。

    这个故事是关于流浪猫的故事,虽然它缺了一个好的结局。

    作者:Evan.ziran.C

      

    01
    -
       一年前的冬天,总是带着点小雨,让人感觉特别寒冷,好像把自己包裹得严严实实也阻挡不了钻心的寒。我下班回到家楼下已经十一点半了,对于生活节奏很慢的南方海边小城而言,加班是件罕见的事情。别人早就窝在被窝里了吧。
       可能是人少的原因,街上的灯光也显得特别昏暗。在灯光恰好能照到的角落我看到了它。它蜷缩在墙角,身子很脏还微微发抖。我盯着它,边盯边思考了五分钟,然后就捎它回家了。在此之前,我对养猫没有任何兴趣,到现在为止我也无法解释当时的举动。
       通过指尖的触感,我能感受它的虚弱,它在我手上不断挣扎。可它还小,咬我咬不疼,那就委屈你一下吧。


    -
    02
    -
       回到家,给它搭了简单的窝,擦了下身子,弄了点吃的。我没养过猫,但深知小猫生命很脆弱,特别是流浪小猫。于是我赶紧给它找了个主人。
       时间已经凌晨一点。
       “明儿就你就能过上点安稳的生活了”我这样对它说。它喵了一声,我没听懂。
       可忙完之后,我已经没有了困意,也不只是我,小猫在我家呆了不过一个多小时,可它对我脚趾头发起多次进攻。它跟着我,只要我停下脚步,它就躺在我脚边兴高采烈地咬我脚趾头。
       我的脚趾头到底是不是有很浓的咸鱼味儿?好吧,陪它玩玩吧。



    03
    -
       按正常的作息时间,不用上班周末的我至少会睡到上午10点。可第二天我6点便起来了,只睡了三个小时,脑袋还迷糊着。
       和别人约了下午把它给接走。临走前我没跟它道别,因为它根本听不懂。我只在它身边坐了一个小时,我喝饮料,它啃我脚趾。说实话,有点舍不得。这货上午拉了一泡屎,拉得满地都是,一直都是它在欺负老子,我还没“以牙还牙”呢,不服气。
       可是不服气并不能成为说服家人的理由。满地打滚又哭又闹说不定还行,可多大的人了,总得要点面子。
       李沛这人还是不错的,假如不是他,说不定它还得无家可归,好好呆在他那吧。它离开之后,我又在阳台站了十多分钟。真安静,回房间打机去。



    04
    -
    我记得那又是个阳光明媚的下午。
    李沛忽然发微信跟我说对不起。在这之前李沛每天都会跟我汇报小猫的健康状态,反正就是病了又好,好了又病,来来回回地,流浪猫嘛身体差,其实不算什么大事情,调理调理总会好的。
    可他从没说过对不起。
    我马上从办公室冲了出去,打了个电话给他。他没说话,沉默了很久。我耳朵听到的都是自己愈加沉重的呼吸声。
    “……死了?”我问。
    “带它去看兽医,医生说脖子人为畸形,咽不下东西,身体又差,恰好染上病。”
    然后李沛给我发了一张图片。小猫躺在地上,身上铺着一条毛巾,像是睡着了。我问李沛,还能活多久。他说,上午的时候传不了气,刚死掉了。
    我没回话,呼吸越来越重。
    李沛继续说:“我把它放在厂子的一楼,让他随便跑,他却一直睡在箱子里面。”



    “别说了。”
    “我准备把它埋在厂子门口的树下。但现在还不能埋,尸骨未寒不能下土的。”
    “够了,这不是你的错,可你真的不能说下去了。”
    我挂掉电话,给李沛发了条信息:“谢谢。”这句话我应该在电话里跟他说,可我现在说不出话。
    我说不出的话其实还有很多,例如,为什么它会染病?
    我不敢问,没勇气问,抱歉。


    -
    06
    -
    反正最后就这样了。那晚我在办公室呆到很晚。走到家楼下的时候恰好十一点半,我在大门站住了。刚往前走了两步,又回头,回到那个角落,继续站着。然后回家,在阳台继续站了好一阵子。总感觉脚边的触感还残存。



    傻猫啊,在最后我又让你体会到世界的温暖吗?哪怕只有一点?

    傻猫啊,其实这个世界也不算残酷吧?

    唉,晚安。

    我闭上眼睛,脑海里出现了一个画面。清晨的六点,一人一猫,还有遍地的金黄。

    祝你有个好梦,明天再见。


    熙熙君有话说

    看完故事心情稍稍沉重,愿小猫在天堂能快乐.

    作者的善良大家感受到的,由于是第一次救助,不太清楚是情有可原,首次救助大家有碰壁的时候。认识到不足并且加以改善,以后你的救助会更加成功。

    # 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救助人 #

    1. 发现人应该首先承担第一救助的责任,若猫咪有明显外伤或疾病,有能力的第一发现人应将猫咪及时送院;若向他人求助时,请慎重托付合适的人。
    2.不要太依靠救助站或救助个人,因为他们比你负担重,若有能力自己承担救助整个过程更有意义,你可以在经验丰富的救助者指导下成功救助。
    3、情况稳定下来就要为适龄猫咪做内外驱、清洁,2月龄以上可以开始打疫苗;
    4.若家里有原住民猫咪,新来的猫咪要和原住民猫咪隔离2-3周;
    5.发出领养帖,根据国际领养惯例筛选出合适的领养人。并在猫咪健康、打好疫苗的情况下,送去领养人家中。定期回访。


    请大家转而告知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我们是广州猫  

    GMT+8, 2024-3-29 23:30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