熙熙森林·广州猫

 找回密码
 注册
快捷导航
YY 宠物医院
赛诺 动物医院
致远 动物医院
方舟 动物医院
百思 动物医院
瑞鹏 动物医院
严国平 猫专科
查看: 13816|回复: 34

[七嘴八舌] 论一个态度让人很不能接受的救助人

[复制链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7-5-17 02:5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我大学毕业在广州工作快两年了,工作稳定,收入可观,不需要经常出差。家里有一只从刚毕业就养的橘猫,昨天从熙熙森林看到了一则领养贴,在经过深思熟虑之后,决定收养,所以微信联系了救助人。救助人说租房不行,合租更不行。我解释说,领养猫咪的决定是我和室友共同决定的,所以不会存在室友不同意养猫这样的问题。然后救助人回复,说看来你们两个人都是一时兴起。这句话就已经让我非常不舒服了,因为这是我们深思熟虑之后才做的决定。我们俩都毕业自国内214,985的名校,受过的教育和个人素质也算是比较高的了,被人这样无端指责本身就是一种侮辱。我说这是两个人都想领养,你从哪里看出来我们是一时兴起!所以我回复说,我现在养的橘猫都已经一年多了,表明我们对于养猫的事情是有心理准备的,不会因为不了解而弃养。最气人的一句话来了,说你养个十多年再说。我想说,考虑领养而不是购买本身我们就是出于善意,但是遇到这样的救助人真的很让人寒心。你可以不给我们机会领养,但至于这样恶意揣测么?至于这样言语中伤么?退一万步讲,如果我真的是一个一时兴起的人,那我被拒绝了会不会直接去买一只中华田园猫?这很有可能。这样的话,请告诉我,我们救助流浪动物,宣传领养代替购买的目的是什么?这种恶意揣测的救助人只会让动物领养越来越得不到支持!因为我是一个外地人,不够五年社保没买房,所以就连领养的资格都没有!我知道人心不古,救助人担心猫咪得不到好的生活,但是这不是你恶意揣测他人,尖酸刻薄的借口!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0-9-1 12:35
  • 签到天数: 61 天

    [LV.6]常住居民II

    发表于 2017-5-17 10:51 | 显示全部楼层
    每个救助人的要求不同,所以还是要先看清楚了领养贴上的要求,觉得自已能接受了再联系救助人比较好,我作为救助人里的一员,对那些一来要么就问领养要求是什么,猫是公是母多大了呀,要么说了各种后说我家就一个小阳台没封网,从来不开门,就晾衣服的时候开一下门,保证不会让猫出去等等,也是没有耐心一一作答及解释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7-5-23 14:03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认可了领养代替购买这个观念,是无论遇到什么样的救助人,都不会因此改变自己这个想法的。
    救助人不客观,就是可以让自己轻易改变了的理由吗?

        领养是对流动动物的关怀与行善。善心会一时起念,坚持领养,这是一种观念的认同与坚持,绝对不会一时兴起。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7-5-25 09:04
  • 签到天数: 2 天

    [LV.1]初来乍到

    发表于 2017-5-24 01:47 | 显示全部楼层
    看完了帖子,我觉得up还没到爱护猫的程度,只是想当然的觉得领养了猫就算做了好事,事实上,养猫不用花太多钱或要多好多好的条件,合不合租的也无所谓,但是基本的封网是一定要的,猫咪是一种好奇心满满的动物,单纯的关门不能保障到它的安全,不开阳台门家里的通风问题怎么办?即使不介意通风问题,主人也会有一时疏忽忘记关门的时候,所以如果up有 “花那封网的钱封网的时间,还不如买一只”的观念的话,其实还是不适合领养的,领养不成也没什么,也不要太生气,不领养就不领养呗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无聊
    2023-4-18 15:11
  • 签到天数: 490 天

    [LV.9]以坛为家II

    发表于 2017-5-17 09:19 | 显示全部楼层
    支持楼主,把救助人的微信PO出来,让更多人知道!事实上我也遇到过一些让人恶心的所谓救助人,仗着自己在做救助,不让我在群里发众筹救助流浪小猫,说没有经过熙熙的审核不能发,还要求我要对小猫的后续负责,真的想说一句,我救的小猫你一分钱没有支持过,有什么资格要求我,真的让人恶心呵呵
  • TA的每日心情
    慵懒
    2017-12-1 22:15
  • 签到天数: 149 天

    [LV.7]常住居民III

    发表于 2017-5-17 09:19 | 显示全部楼层
    每一只待领养的喵星人从被救助的那一刻起都是被救助人牵挂着的,无论是领养前还是领养后。
    为了喵星人的下半辈子着想,每一位救助人在关于领养人审核方面都会比较严格,甚至可以说是严苛或者是神经质,所以请理解救助人。你在跟救助人的交流过程中会被这么误解,那位救助人也是不理智的,这样子对双方其实都没有好处。
    你说你是经过深思熟虑之后才决定联系救助人的,那我觉得你可以在救助人沟通的时候顺便把一些跟养猫相关的必要信息或者照片发给ta看,例如家里有没有封好窗(提供照片),平时喂你家橘猫是什么猫粮,把你家猫的近照或者关于你家猫的朋友圈给ta看等等。如果你是真心对你家猫好的话,相信凭这些信息,再耐心的沟通,ta是不会贸然说“租房子不好”、“再养10年再说吧”之类的话的。



    ps:我相信一颗关爱动物的心,一份对动物的责任心,一个人的素质,跟是否重点高校毕业无直接联系……
  • TA的每日心情
    奋斗
    2016-6-10 00:06
  • 签到天数: 101 天

    [LV.6]常住居民II

    发表于 2017-5-17 11:38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觉还是沟通问题,救助人凭感觉而简单回复(拒绝)是有点让人不自在了,唉……


    回过头来说说吧,救好一只猫咪花了救助人很多的精力和情感,他们不愿意随便送出去是肯定的。我想他们也一定想猫咪有个好家,只是由于一些主观的先入为主,也因为救助的人忙救助没太多的时间沟通,才会造成这样的不满。


    大家多一点沟通和谅解,就能达成一致啊,我们的目标是一致的,给猫咪 一个好的未来!请双方好好沟通吧,实在不合适的话也请好好说,别把有心支持领养的朋友给吓跑了。

    该用户从未签到

     楼主| 发表于 2017-5-17 13:31 | 显示全部楼层
    吖水水水 发表于 2017-5-17 09:19
    每一只待领养的喵星人从被救助的那一刻起都是被救助人牵挂着的,无论是领养前还是领养后。
    为了喵星人的下 ...

    我在说明自己情况的时候,说了自己是合租。然后就有了上述的对话,救助人根本没有给我机会发图片,描述我是如何对我们家现在的猫咪负责的。

    该用户从未签到

     楼主| 发表于 2017-5-17 13:42 | 显示全部楼层
    闻猫即兴 发表于 2017-5-17 11:38
    感觉还是沟通问题,救助人凭感觉而简单回复(拒绝)是有点让人不自在了,唉……

    昨天我把我的遭遇发到了朋友圈里,有的朋友就说,干嘛不买一只,小土猫又不贵之类的话。其实我想,这就是很多没有参与过救助流浪动物或者没有养过猫狗的人的一般想法吧。我是坚持领养代替购买的,但是我觉得这也反映出一个现实,就是我们要反思流浪动物救助和领养的目的是什么?是为了让他们有一个更好的家。但是如果好心人的爱心一次次被这种理由拒绝,其实会很寒心。现实一点,如果真的是对猫咪不负责任的人,你不给他领养他也会花十几二十块钱买一只;如果是负责任的领养人,那又何必恶意揣测?所以,这种救助人从某种程度上,其实是在阻碍流浪动物救助。其实作为非本地人,也会让我觉得很难过,因为不是本地人的原因,想要帮助流浪动物都不能领养,这本身是不是一种歧视?好像有了广州的房子才能领养,猫咪才能过得好一样,而完全不考虑实际情况。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22-1-8 09:41
  • 签到天数: 4 天

    [LV.2]偶尔看看I

    发表于 2017-5-17 15:19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说的这位救助人我认识,打过很多交道,是个非常nice的人。估计还是沟通出了点偏差。

    另外,也别拿214和985说事,跟这个半毛钱关系没有。

    该用户从未签到

     楼主| 发表于 2017-5-17 16:24 | 显示全部楼层
    nuerhachy 发表于 2017-5-17 15:19
    楼主说的这位救助人我认识,打过很多交道,是个非常nice的人。估计还是沟通出了点偏差。

    另外,也别拿21 ...

    我并没有拿这个说事,只是想说明我并不是那种会对领养不负责任的人。如果你们非要揪着这一点来说,那我只有抱歉不该提到这一点。沟通是两个人的问题,我不知道那位收养人是不是nice,我的截图也不是断章取义。我坚信救助人一定都是善良的,但是你作为第三方,看看这段聊天记录,你觉得他说话的方式合适吗?有考虑过我满怀热情希望收养而不是选择购买,然后被人一句“养了十多年再说”噎回来。我想再次声明,我发这个帖子不是为了质疑这位救助人的善意,而是真心觉得,他的语言方式会对有流浪动物收养意向的人很多伤害!
  • TA的每日心情
    奋斗
    2016-6-10 00:06
  • 签到天数: 101 天

    [LV.6]常住居民II

    发表于 2017-5-18 09:19 | 显示全部楼层
    化身孤岛的蓝鲸 发表于 2017-5-17 13:42
    昨天我把我的遭遇发到了朋友圈里,有的朋友就说,干嘛不买一只,小土猫又不贵之类的话。其实我想,这就是 ...

    支持你的观点,以领养代替购买!
    真心希望多一些流浪猫找到家,为了流浪猫好就多一点耐心的交流。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我们是广州猫  

    GMT+8, 2024-4-19 07:35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