熙熙森林.广州猫 发表于 2017-9-28 23:30

回顾 | 大塘街社区宣传活动

9月23日,熙熙参与了在大塘街社区东方文德广场开展的“珍爱生命,宠爱社区”文明养宠宣传活动。
活动的精彩回顾可不能错过哟~让我们立即开show!▼ ▼


在这次宣传活动中,熙熙向街坊们宣传了文明养宠、善待流浪猫的理念,并向他们介绍了TNR活动——Trap(捕捉)、Neuter(绝育)、Release(放归),即捕捉流浪猫到专门的宠物医院进行绝育手术,手术康复后放归原生活地。
TNR计划是目前经证实能有效控制猫只数量的最科学的方法。


街坊们对本次的宣传活动都抱有很大的兴趣,会停下脚步来看我们的展板,也会认真地和义工们进行交流、提问。






愿意为流浪猫做绝育的街坊可以在现场进行登记预约(绝育是免费的)

▲ 宣传活动中还有许多小游戏噢
小朋友们最感兴趣的就是游戏了,一直到活动的最后还依依不舍地吵着:“我还要玩游戏!”



感谢严国平猫专科医院派出医生来为街坊们的猫狗们现场检查身体,还免费派发了狂犬疫苗。


▲ 这位街坊在认真地看着有关预防狂犬病的知识
在本次宣传活动中,最让人感触的是:街坊们对于流浪猫绝育的态度和做法普遍都比较落后。有很多人认为猫咪发情时用避孕药就可以控制住,而且有多人也是这样做的。直到经过义工们细心的解释才知道这种做法对猫咪是有害的;


也有个别街坊虽然有用剩饭菜喂流浪猫,但却不肯为流浪猫做绝育,因为觉得麻烦;
还有一些不喜欢猫狗的街坊认为城市应该禁止养猫狗。在经过与我们的交流后,他最后才认识到猫狗之所以会影响到人的生活,主要责任在于宠物的主人,而不是猫狗本身的错。

通过这次活动,我们意识到:宣传与教育的责任很重大,熙熙的任务还很艰巨。我们期望有更多的人能够参与到文明养宠,关爱生命的教育活动中,一同为流浪动物的公益事业努力。


▲ 按国际惯例奉上大合照
最后还要衷心感谢活动主办方大塘街社区服务中心参与本次活动的严国平猫专科医院以及支持本次活动的千羽宠物谢谢你们!!!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回顾 | 大塘街社区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