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迪518 发表于 2017-5-7 11:26

怎么办?这只可怜的小猫!

本帖最后由 仙迪518 于 2017-5-7 13:04 编辑

       坐标广州黄埔鱼珠附近

      我家住在二楼,前段时间听到楼下有猫叫声,整天整夜地叫。开始我以为是谁家的猫**了,也没留意。后来有一天,听到猫叫声很近,就在我们窗下,于是从窗台往下看,只见一只小小猫在地上不停地叫着,估计是饿了。很可怜。看样子是刚断奶。刚好家里有猫粮,我家是一岁大的猫,还有包鱼罐头。拿到楼下,小猫一见人来就躲到下水道里。我知道小猫可能怕人,放了粮和罐头就走了。

      此后第二天我去放猫粮的地方看了一下,发现鱼罐头被吃了。猫粮可能太大颗,只被吃了一点点。可是我的鱼罐头只有一包存货,想起小小猫可能咬不动猫粮,此后每天我到楼下小猫呆的地方,定时放粮,放水,猫粮用水泡软了放着。第二天来查看,粮吃了,水没动,可能是连水都不会喝的。

       发现这只猫只要有人放粮,它就在那里附近呆着,吃饱了就躺,有时自已玩石头,也不会到处走。猫粮吃完了,饿了也不会自已找吃的。就只在一个地方呆着。有此我判断这只小猫应该是家猫被人遗弃放在那里的。小猫呆的地方是一楼人家的草地,那里种着植物,又是比较偏的一处,所以放那里遗弃一般不被人发现。刚好那家草地的人家没有住人,后面有一处门廊的台阶下可以挡风雨。我放粮就在台阶上放着,又放了一块旧衣服在旁边,这样小猫暂时可以在那里休息。


      本来我家里养着一只猫,家里有成员得了过敏鼻炎,一碰到猫毛就连声打喷嚏流鼻涕。养现在这只猫已经是各方妥协的结果了。所以再收养一只猫恐怕家里要发生地震。我想等哪天这只猫不怕人了再想办法抓来去驱虫找人领养的,今天一看小猫一动不动在台阶那里趴着,任雨淋着,也不钻到其他地方躲雨。真是太可怜了。顾不得家里人反对,于是我临时决定先把猫抓上来,打算放家里,至少不被雨淋吧。于是我来到楼下,穿过一大堆植物来到小猫旁边,这只小猫一动不动,我很顺利地抓到它了。可能是下雨这只猫没有听到人来的声音。可是抓到小猫的瞬间没想到小猫拼了命地挣扎,又大声叫。我怕抓坏它,于是松了手,小猫然后就逃走了。躲到不知哪里去了。


      想起这只猫不会躲雨,怕人,不会自已找吃的。怕哪天得病了,更可怜。有时侯我在想每天投粮喂它,是不是就养成了这猫不会自已找食抓虫吃,而只会坐着等吃呢?而要是没有人去喂食,这猫就一直在那里徘徊哀叫,一直叫着。流浪猫还有一定地生存能力,可这只猫,又小又没有生存能力啊。(心里骂一万个草泥马对那个遗弃猫的人)。




怎么办啊?坛里有有经验的猫家长,该如何帮助这只小猫呀??















silin 发表于 2017-5-7 23:05

本帖最后由 silin 于 2017-5-7 23:07 编辑

楼主看看附近的朋友或邻居有没有想养的,遇见是一种缘份,我家有4只猫,上次在市场看到一个猫在猪肉档下翻垃圾吃,一个星期后又见它在路边坐着。车来车往太危险,当时牙一咬就决定先带它回家再帮它找领养,后面不舍得送人了。下雨天,冬天,流浪猫都好可怜

来福 发表于 2017-5-8 08:59

下雨都不避的,还趴着一动不动,很可能是病了。楼主当时不该松手的,它当时就得救了。再把它找到,捉回家再找领养吧,救它一命,会有福报的。

nuerhachy 发表于 2017-5-8 11:33

昨天的大雨过后,体育西路大白天都好多猫,估计是“我家发大水,房屋被冲毁,爹被冲走了,至今还未回”。怎一个惨字了得~~~

仙迪518 发表于 2017-5-8 12:20

当时抓的时侯以为这只猫不会挣扎,以为它没什么力气,大意了。等到抓住时它拼命挣脱,还拼命叫,我吃了一惊,手一松就逃了。

今天一看,这只猫又在原地转,找吃的。我去投食时它又躲起来了。等人走了它又出来吃。

要抓住它还不好抓,估计被抓未遂后更怕人了。

来福 发表于 2017-5-9 09:26

觉得唯一能做的,就是想办法捉到它,然后找领养。

18520338461 发表于 2017-5-12 03:39

今天刚回广州还在的话我领养这个小家伙吧。电话18520338461

来福 发表于 2017-5-12 10:32

楼主,发了消息给你,请看一下。

仙迪518 发表于 2017-5-13 21:54

鉴于上次抓这只小猫被逃脱了,跟人借了捕猫笼,终于把这只猫抓到了。然而,当把这只猫连笼子带回家时,它一路大叫个没完,表示抗议,声音大到整栋楼怕都能听到。我连笼子先放到阳台上,送吃的到笼子里给它吃,吃完过一会,这只猫居然在笼子里拉屎了。清理完屎,怕它又拉在里面,于是我打算把猫砂盆放笼子里,本来想给它洗澡然后送到宠物医院体检。当我打开笼子放猫砂盆时,令人想不到的事发生了。这只小猫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冲出笼子,然后冲出阳台。我们家是二楼,阳台没封。阳台和大厅之间的门是纱门隔开,所以这小猫只能从阳台逃出去。当我正懊恼功亏一篑时,晚上听到邻居说怎么有猫叫声,问我们的猫是不是跑到她家了。(我和邻居的阳台是相通的中间有花盆隔开)。我知道这只小猫没跑开,于是就在阳台上边上放水和猫粮,也不理了。第二天发现猫粮被吃了,我家阳台两边是放了很多旧的纸箱杂物物的,由于年代久,纸箱外很多灰,这只小猫就躲在纸箱堆里。也不去邻居家阳台躲了。只要饿了,小猫就出来找猫粮吃,边上放猫砂盆,过二天也自已会用了。平时看到没人在阳台时,就出来溜达,困了躲到杂物堆里睡觉。人一近就跑,反正是不好抓到。也不逃走。除了拉稀,平时都是活泼跳皮,看起来没什么毛病。比较野性,不近人,目前还不能抓去洗澡驱虫,看上去身上灰不溜湫的。只能任由它在阳台暂住。也没想到什么办法。

来福 发表于 2017-5-16 09:33

可以再放捕猫笼试一下。猫是很敏感胆小的,慢慢感化吧。楼主真好!
页: [1] 2
查看完整版本: 怎么办?这只可怜的小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