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lli 发表于 2016-9-27 19:24

第一次参与流浪猫绝育,术后不知如何安置

第一次参与流浪猫绝育,刚收到确认短信明天上午手术,忙下楼捉猫(母)。现把猫安置在门口的楼道里叫个不停,我家小主(公,已绝育)隔着大门也对外面叫,哈气,还不断跳高扑门,平时是不怎么叫,现在真怕邻居有意见。这情况下,术后怎么照顾好?请指教

这母猫我半月前发现时已产下4崽(楼下阿婆经已喂养一段时间),且最近应该断奶,但机敏得很,很难捕捉。后被笼子诱捕2只(已被楼下阿婆拿去市场给卖猫狗粮店送人)后,更加机警,不肯再入笼,难以捕捉。

nuerhachy 发表于 2016-9-28 11:22

我为楼主点赞,默默支持!

chilli 发表于 2016-9-28 19:16

唉,术后我还是很“厚颜无耻”地又把她带回楼道里了,不然真的不知怎么安置。之前他们”蜗居“的房子已租出,不可以再回去了,而且这2天不是说还有强降水吗,更加不能放回去了。
只是不知那2只小的怎么办,妈妈不在旁,又捉不到他们,”房子"没了,昨天见她们娘仨都是栖息在墙头,不敢下地。

闻猫即兴 发表于 2016-9-29 09:14

chilli 发表于 2016-9-28 19:16
唉,术后我还是很“厚颜无耻”地又把她带回楼道里了,不然真的不知怎么安置。之前他们”蜗居“的房子已租出 ...

楼道安全吗?猫咪精神状态好吗?如果可以,暂时放几天,好了就放归吧。如果邻居们有意见,找个寄养的地方住一下。我帮你联系一下

chilli 发表于 2016-9-29 13:25

闻猫即兴 发表于 2016-9-29 09:14
楼道安全吗?猫咪精神状态好吗?如果可以,暂时放几天,好了就放归吧。如果邻居们有意见,找个寄养的地方 ...

谢谢闻猫楼道非常“安全”,我家的楼道是要命的全封闭式,风雨都进不来,更加没有阳光,要停电的话伸手不见五指,只要猫猫不像第一晚那样又叫又撞笼的话是没什么问题的。

虽然术后回家的路上挣扎非常厉害,但昨晚可能麻药劲头又来,9点时(3点左右做完手术,术前一晚6点半就没再喂水粮了,怕时间太长顶不住)我喂了水跟粮后所以就昏昏睡去了,第一晚平常过渡!:victory:


直到早上5点多,就开始小小声的叫(呻吟)了,应该是麻药过了,痛啊。就喂了早餐,没怎么叫过,到中午12点,又开了午餐,然后精神头就来了,手脚并用地开始努力扒颈圈。但可能是有吃有喝,而且又开始习惯了,加上楼道又静又黑(我把笼子用布把3面全遮上了,只留靠墙那面),只有时不时的叫上几声,但声音已经比昨晚洪量了,天啊,只要她乖乖地继续保持这种状态,那一直住到伤愈是没问题的。
但这个不知趣的小乖乖,老是一有人开门就叫,真是小笨蛋啊;P!应该掉过来嘛,没人才叫,有人赶紧闭嘴,别讨人厌,才住得长久嘛。


可我家的臭猪猪情况就有点可怜咯,一直守在大门,这2天食量大减,一天才吃之前一餐的量,老是气鼓鼓,尤其是一听到门外的猫叫,就扑门。看到我拿水跟粮出去后回来,就咬我的脚哟,真是小气啊!


但问题是我第一次给母猫做绝育,怎么以前上网看图片伤口都不小的呀,但这个乖乖好像伤口很小,而且没看到有缝线呀,楼道灯光不够,等会拿手机去拍,看看是不是正常的,现在对赛诺这店是完全不信任啊,以后再也不去了!

chilli 发表于 2016-9-29 14:02

本帖最后由 chilli 于 2016-9-29 14:04 编辑

图片比较模糊,一手拿手机,一手按住猫猫而且肚皮都生得皱巴巴的,要撑开才看得到伤口,好像是没缝线的,怪不得说不用回去拆线现在才看清楚,都不像有缝线的那种是一条线,比较像一个洞呀,这是正常的绝育伤口吗?


闻猫即兴 发表于 2016-9-29 16:47

chilli 发表于 2016-9-29 13:25
谢谢闻猫楼道非常“安全”,我家的楼道是要命的全封闭式,风雨都进不来,更加没有阳光,要停电的话伸手不 ...

发生了什么事吗?

chilli 发表于 2016-9-30 10:16

闻猫即兴 发表于 2016-9-29 16:47
发生了什么事吗?

赛诺对免费客户的区别对待28号我们预约的时间是11点,但我们已在9:30到了医院并完成所有手续(签完所有协议类文件)。当时前台说医生现在未到,还这么早,你要不要放下,等做完我们通知你再来,我说我也等吧,不等着看做完不放心(第一次给猫女做总不放心)。前台就说可能要12点才能做,我说不是预约了11点吗,前台就吱唔了一下,就说那等医生回来再看。
10:53时来了一只狗狗,当时医生(毛姓女医生)跟我说,看完狗狗后就到我们,结果狗狗之后(没做治疗)又再接诊1只猫(吊针,后听毛医生跟工作人员说,该猫主是某朋友),转眼时间已到12:13,期间我向姚院长反映,说:好好好,马上安排,这个(猫猫)之后毛医生忙完后就到你。
结果给那只猫吊上针后又接诊给另一只猫猫耳朵拆线,当时我就问医生(又说是陈姓男医生负责我们),不是说轮到我们做了吗?又推说我的猫猫已打了针需等待15分钟才可做手术(实际应该是什么都还没做吧,不然12点打针,2点才做?),结果这拆线做完已到1点,这时整个医院只剩我一个客人,医院员工全部在我面前谈笑风生地吃午餐(包括姚),我看见据称负责我猫猫的陈医生也拿着盒饭进里间去了,我又再向姚反应,我等这么久,现在还要再等你们吃完饭才做?姚就问,你住哪?我说这不是我住哪的问题,而是11点是你们医院安排预约的时间,但现在一再推迟,姚就不再作声了,而且全程没一个人再跟我解释说明过任何东西了。
这时我就给负责代我预约的熙熙发短信反映了,之后就听到姚接到你们的电话,还辩称是什么“沟通问题”,之后就叫我到里间,说流浪猫绝育手术就是不管预约什么时间,来了,放下就是,别管我们什么时候做,总之做完之后会通知你就是了!要我理解他们,我说我有体谅你们,所以一开始接诊的狗我没意见,尽管11点这个时间是你们医院自己安排,但插队的来了一个又一个,到现在就只剩我一个,你们全程没给我任何说明解释,之前说忙,之后的午饭时间呢?要不是熙熙来电话了,你们也没打算经跟我解释任何东西,更不要说要我一个傻傻等这么久(还要饿着肚子),你们更加连一点歉意都没有。姚一听我提到“歉意"立马黑脸了,所以我说既然你们认为这样是没错的,我也就没什么可说的
手术是一直拖到2点左右才做的,期间只有一个助理来问过我是不是要剪耳标外,没人跟我有说明过手术过程或是术后结果之类的,反正我就已经是全院最不受欢迎人物了,最后我是3点半才离开的。

nuerhachy 发表于 2016-12-16 12:34

真鄙视这种医院,毫无契约精神!

陈猫古老鼠 发表于 2016-12-22 14:58

太过份了这个医院。
页: [1] 2
查看完整版本: 第一次参与流浪猫绝育,术后不知如何安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