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小楼 发表于 2016-9-18 19:37

附近店里养的猫被车撞了

背景:附近一家店里养来捉老鼠的猫,放养,因为喂的东西惨不忍睹(鸡脖子、菜渣),我经常过去喂些猫粮。
上周看到他腿上红了一片,走路也一瘸一拐,问了老板说是被车撞了,喂猫粮也不吃。
过了几天发现他瘦的厉害,特别是下半身只剩骨头了,老板说喂东西也不吃,可能是撞伤了内脏。
最近几天去看他,吃得是越来越多了,但是还是瘦的厉害。
亲们能看出是什么问题吗?因为这家店肯定不会带去医院看,我也抱不走。
看这个情况,都快要死了,怎样才能救救他。TAT



景小楼 发表于 2016-9-20 01:40

蓝莓 发表于 2016-9-19 12:00
没外伤是好的,起来不是发炎生脓,不然一定要看医生或者吃消炎药,什么都不做就..........

    腿上 ...

多谢!我今晚偷走了猫,带去医院做了血常规和生化检查,白细胞比较多,有炎症。肝肾功能正常,只是有些脱水。目前带回家单独房间让他适应,观察饮食和排泄情况,如果正常也长肉了就可以不用去医院了。意外就是治疗的时候把我咬伤了,刚从医院打完疫苗回来。

来福 发表于 2016-9-19 10:21

楼主,请马上带它去医院吧,跟主人说你带它去医院,不行的话就偷偷抱走,它可能是伤到肾了,救它一命,会有福报的。不能再拖了,它可能撑不了多久了。

蓝莓 发表于 2016-9-18 23:59

本帖最后由 蓝莓 于 2016-9-19 11:34 编辑

    楼主,这个要看猫猫受伤的程度.通常猫猫受伤了自己会躲起来,不管是内伤还是外伤,它们会自己舔,听说猫的口水可以帮自己外在伤口消毒.等好了就会自己出来,也有可能没好自己也会出来,如果真的太严重,通常结果就..................

    通常猫猫受伤了是不会吃东西的,所以发现猫猫不吃食物就是肯定有问题,要找出来,如果发现不了或者越来越严重就要去找医生了.猫猫有胃口吃东西是变好的趋势,不过并不代表好的结果,所以自己无法解决还是看医生最好的结局方法.

    你说上周看到他腿上红了一片,是腿上红了一片,是怎么样的红?应该不是血来的吧?如果是血应该是急性病,理论上拖不了那么久就..........因为图片看不清,也很难说清楚.

    至于你说走路也一瘸一拐,这个也要看是内伤还是外伤,因为很多种情况都会导致猫走路一瘸一拐,例如你说的被车不小心撞到&打架受伤&骨折之类的.如果是外伤你要看看那只脚有没有伤口?有伤口有没有发炎?发炎有没有脓之类的?另一种内伤,这个外部没有伤口,只不过脚会越来越大只,就是肿或者其他.我也有一些外面的猫经常突然走路也一瘸一拐,有时候自己好,有时候带去看医院打针吃药,这个要看情况而定.

    我不是医生,我只能帮你分析到这样,或许有点多,也看的有点不耐烦.不过大家都是为了猫猫好,我建议你还是带着猫猫看医院,越快越好,很多东西越拖越麻烦的.

    最后希望附近的人也去帮帮忙,借个猫笼或者带这只猫猫去看或者提供一些服务之类的,大家一人做一些,什么问题都很容易解决.最后也希望这只猫猫没事.能找个主人!{:6_277:}

   

蓝莓 发表于 2016-9-19 00:08

    我问了一下朋友,说可能是肾功能衰竭或泻肚子,不能吸收营养.要医生看才清楚.

   不过这也是大概,我朋友只是喂猫的资历比较深,不是医生,而已看图片真的比较难看出来.

    希望楼主快带去看医生,附近的人也帮帮忙.

    最好也有这只猫猫的后续报道!

景小楼 发表于 2016-9-19 10:22

蓝莓 发表于 2016-9-18 23:59
楼主,这个要看猫猫受伤的程度.通常猫猫受伤了自己会躲起来,不管是内伤还是外伤,它们会自己舔,听说猫的 ...

谢谢谢谢!目前来看没有严重的外伤,腿上红的也不是血,不知道是什么情况...腿似乎是好的差不多了,现在主要就是瘦得不成样子。
因为是附近店里养的,我也不能抱走去医院,只能每天去看看他。

景小楼 发表于 2016-9-19 10:25

来福 发表于 2016-9-19 10:21
楼主,请马上带它去医院吧,跟主人说你带它去医院,不行的话就偷偷抱走,它可能是伤到肾了,救它一命,会有 ...

我也一直在找机会,但是每次猫猫都在店里,店里的主人在的,我也说过带去看,主人不让。

来福 发表于 2016-9-19 10:39

跟主人说,猫这样的状态应该是撞到肾了,撑不了多久了,帮他治,不收他钱可以不,放猫一条生路。

来福 发表于 2016-9-19 10:40

再不行,帮他买,TND!

蓝莓 发表于 2016-9-19 11:39

来福 发表于 2016-9-19 10:40
再不行,帮他买,TND!

要理智,你自己都气冲冲的去和别人说,别人看到了不爽.不要意气用事~~更何况别人也不一定会卖给你,真的卖给你,这猫捉老鼠用的话还是会有第二只猫.

蓝莓 发表于 2016-9-19 11:42

景小楼 发表于 2016-9-19 10:25
我也一直在找机会,但是每次猫猫都在店里,店里的主人在的,我也说过带去看,主人不让。

    就说不用他付钱,如果这样都不行.或者你问问他怎么样才肯,看看有什么条件,不过要合理的才能.如果真的不行我只能希望这只猫猫能自己好回去,不要再有下次了!:)

页: [1] 2 3
查看完整版本: 附近店里养的猫被车撞了